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IT管理

IT專案管理漫談系列 第 11

Day11 啟動會議的重點

  • 分享至 

  • xImage
  •  

終於專案來到要「相見歡」的時刻了,但講難聽有時候卻是見光死。如何一見發財,再見再發財,這個就需要好好啟動會議。

如何在啟動會議中不會傷到皇城之內的和氣,這是一門學問。畢竟如果你的專案不是一個雙贏的專案,而是專案經理贏兩次的專案,你肯定會在啟動會議(Kick Start)就滑出跑道。
第一種方法,叫做「奉天承運」,我拿了尚方寶劍,就是要好好伸張正義一下。因此在所有利害關係人齊聚一堂的天下武道大會啟動會議中,要讓所有人知道真相只有一個。
第二種方法,叫做「人人發大財」,我手握了烤雞,人人都不想吃雞頭,所以麻煩各位了解一下我接下來專案要做什麼,『我話講完,誰贊成,誰反對』。
當心法確定後,專案經理就知道啟動會議簡報要怎樣寫,才能順利啟動專案,不要老是找一些Show Girl之類的,『乳巨則人心聚』這招不是每次都有效的。
簡報就是要告訴參加的人「你是誰,你在哪裡,你要做什麼」,然後把專案風險當場踢爆,徵求自願者跳坑。
這樣,啟動會議就堪稱完美了。


上一篇
Day10 滾動式修正與湧浪規劃
下一篇
Day12 要不要上雲端儲存& WFH
系列文
IT專案管理漫談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