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系列 第 1

關於 micro:bit

關於 micro:bit

教學原文參考:關於 micro:bit


micro:bit 是一款由英國廣播電視公司 ( BBC ),專門為了青少年程式教育,所推出的的微型電腦開發板,目的在於鼓勵兒童積極參與軟體程式設計,以及藉由硬體裝置去發揮不同的創意,除了硬體裝置,micro:bit 也提供線上的模擬器,幫助老師或學生進行相關的線上學習。

認識 micro:bit

micro:bit 的發展

2015 年,英國廣播電視公司 ( BBC ) 與微軟、ARM、蘭卡斯特大學、三星等二十九個公司和機構合作,2016 年初,投入一百多萬片 micro:bit 開發板,免費贈送英國每個 7 年級 ( 11 歲~12 歲 ) 的兒童一人一片開發板,希望提供最簡單有效的工具,激發孩子們參與數位創造的能力,2016 年 9月,非盈利組織「Micro:bit 教育基金會」正式成立,期望將程式教育,推廣到全世界每一個國家。

micro:bit - 認識 micro:bit

micro:bit 的特色

micro:bit 目前廣泛應用於科學,技術,工程,數學 ( STEM 教育 ) 四大學科,越來越多的電子遊戲、聲光互動、機器人控制、科學實驗...等都可以看見 micro:bit 的應用,也有越來越多老師或學生,將其應用於藝術、紡織、體育等領域,然而 micro:bit 最主要有下列幾個特色。

  • 輕巧方便:micro:bit 設計得非常的輕巧,大概只有一個名片大小,很方便學習者隨身攜帶。
  • 快速上手:連接到電腦之後,不需要安裝任何的驅動程式,看起來就像一個隨身碟,只要把程式放入就能運作。
  • 支援多種開發語言:支援 Javascript、Python 程式語言,也可使用 Makecode 視覺化的方式編輯。
  • 跨平台開發:支援瀏覽器線上編輯,也可以下載安裝離線編輯器或透過 Arduino IDE 以 C/C++ 的方式開。
  • 官方支援豐富:由 BBC 和微軟等大廠合作開發,具有豐富的線上教學資源與生態系。

如何開始使用?

要使用 micro:bit,必須透過瀏覽器開啟 MakeCode 進行開發 ( 不須註冊 ),可以先行參考下列文章,鐵人賽接下來會以範例實作為主,敬請期待~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 OXXO,是個即將邁入中年的斜槓青年,如果對我有點興趣(笑,可以與我聯繫,一起來做點有玩又有創意的東西吧!


下一篇
Day 2 ( 入門 ) 簡單煙火動畫
系列文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4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