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自我挑戰組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系列 第 2

Day 2 ( 入門 ) 簡單煙火動畫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簡單煙火動畫

教學原文參考:簡單煙火動畫

這篇文章會介紹如何使用「重複無限次」、「顯示指示燈」和「暫停」積木,自己繪製圖案,製作簡單的煙火動畫。

相關文章參考:重複無限次顯示指示燈暫停

積木程式原理

在 MakeCode 程式編輯區的「重複無限次」積木裡,放入兩個「顯示指示燈」的積木,並用滑鼠繪製兩個不同的圖案,完成後,使用模擬器預覽或將程式寫入 micro:bit,就會看見 LED 出現圖案切換的動畫。

micro:bit - 簡單煙火動畫

了解原理之後,繼續增加不同的圖案的「顯示指示燈」積木,最後一個放入「清空畫面」和「暫停」( 範例圖案是煙火,最後會消失不見,等待一秒鐘之後再繼續 )。

micro:bit - 簡單煙火動畫

完成後,使用模擬器預覽或將程式寫入 micro:bit,就會看見 LED 出現簡單煙火的動畫。

micro:bit - 簡單煙火動畫

範例解答

範例解答:簡單煙火動畫

延伸練習

如果已經熟悉了簡單煙火動畫的原理,還可以嘗試更多好玩的作法:

  • 繪製其他圖案,或在中間穿插暫停積木,看看會有什麼有趣的反應。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 OXXO,是個即將邁入中年的斜槓青年,如果對我有點興趣(笑,可以與我聯繫,一起來做點有玩又有創意的東西吧!


上一篇
關於 micro:bit
下一篇
Day 3 ( 入門 ) 搖骰子
系列文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4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