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系列 第 3

Day 3 ( 入門 ) 搖骰子

搖骰子

教學原文參考:搖骰子

這篇文章會介紹如何使用「當晃動發生」搭配「顯示數字」與「隨機取數」積木,製作搖骰子的效果。

相關文章參考:當姿勢 ( 晃動 ) 發生顯示數字隨機取數

積木程式原理

在 MakeCode 程式編輯區裡放入「當姿勢發生」積木,下拉選單選擇「晃動」,設定 micro:bit 晃動時,顯示數字 0,完成後啟動 micro:bit,稍微搖動 micro:bit,就會看到出現 0 的數字。

micro:bit - 搖骰子

接下來將「隨機取數」積木,放入顯示數字的空格裡,並將範圍設定成 1~6,完成後啟動 micro:bit,稍微搖動 micro:bit,就會看到出現 1~6 的隨機數字,做到這一步,就已經完成了基本搖骰子的程式。

micro:bit - 搖骰子

範例解答

範例解答:搖骰子

進階延伸

如果要再做得更精緻,可以搭配「顯示指示燈」、「變數」、「邏輯判斷」積木,將顯示數字改成顯示骰子的點數圖案。

範例解答:搖骰子 ( 進階版 )

micro:bit - 搖骰子

micro:bit - 搖骰子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 OXXO,是個即將邁入中年的斜槓青年,如果對我有點興趣(笑,可以與我聯繫,一起來做點有玩又有創意的東西吧!


上一篇
Day 2 ( 入門 ) 簡單煙火動畫
下一篇
Day 4 ( 入門 ) 一直向下的箭頭
系列文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4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