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系列 第 4

Day 4 ( 入門 ) 一直向下的箭頭

  • 分享至 

  • xImage
  •  

一直向下的箭頭

教學原文參考:一直向下的箭頭

這篇文章會介紹如何使用「當姿勢傾斜發生」搭配「箭頭數字」積木,讓 micro:bit 顯示一個一直指向地面的箭頭效果。

相關文章參考:當姿勢 ( 傾斜 ) 發生箭頭數字

積木程式原理

在 MakeCode 程式編輯區裡放入兩個「當姿勢發生」積木,其中一個設定「正面朝向」時「清空畫面」,另外一個設定「左側偏低」時顯示「箭頭數字:西」,完成後啟動 micro:bit,將開發板往左邊轉,LED 就會顯示一個指向下方的箭頭,當開發板回到水平位置,箭頭就會消失。

micro:bit - 一直向下的箭頭

micro:bit - 一直向下的箭頭

接下來依此類推,設定「右側偏低」時顯示「箭頭數字:東」,「標誌朝上」( 往自己的方向轉 ) 時顯示「箭頭數字:南」,「標誌朝下」時顯示「箭頭數字:北」,完成後啟動 micro:bit,前後左右翻轉開發板,就會看到不斷指向地面的箭頭圖案。

micro:bit - 一直向下的箭頭

micro:bit - 一直向下的箭頭

範例解答

範例解答:一直向下的箭頭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 OXXO,是個即將邁入中年的斜槓青年,如果對我有點興趣(笑,可以與我聯繫,一起來做點有玩又有創意的東西吧!


上一篇
Day 3 ( 入門 ) 搖骰子
下一篇
Day 5 ( 入門 ) 指北針
系列文
micro:bit 從入門到精通4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