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自我挑戰組

給我關鍵字,我給你流量!系列 第 6

Day 06 關鍵字的出價策略

  • 分享至 

  • xImage
  •  

公司若是出一系列潛在消費者會使用關鍵字後,放上 Google Ads 後,Google 是怎麼去花費的我們預算呢?

先有一個概念,每個關鍵字在不同的時期,甚至會有不同的價位,這個數字從來就不是一定的?越是競爭激烈,它的點擊費用就有可能會花得更高!

使用智慧出價

所謂跟智慧二字搭上邊的,通常都是依照電腦根據數據計算統計出來的最好價位,好處是可以避免繁瑣的調整預算,一切讓電腦根據市場狀況去調整出價。

在智慧出價提供五個小策略給大家參考

  • 目標單次操作出價:以爭取轉換次數為主的出價策略。
  • 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如果想要增加轉換價值。
  • 盡量爭取轉換:如果想要增加轉換,但只想用完預算而非以某個單次客戶開發出價為目標,就可以運用「盡量爭取轉換」。
  • 盡量提高轉換價值:如果您要增加轉換價值,但只想花費所有預算而非指定特定的廣告投資報酬率,則可以使用「盡量提高轉換價值」。

使用單次點擊出價

如果目標是為了獲得更多點擊來提高網站流量,也可以考慮下列這兩種單次點擊出價策略

  • 盡量爭取點擊:設定[平均每日預算]後,Google Ads 系統會自動為你管理出價,在預算範圍內爭取最多點擊。雖然說這些設定依然是 Google 在幫你管理價位,但是你會先預設一日的花費預算,在你設定好的預算找出最好的出價策略。

  • 手動單次點擊出價:你可以自行管理最高單次點擊出價。可以針對廣告活動內的各個廣告群組、個別關鍵字或刊登位置去設定不同的出價。如果發現特定關鍵字或刊登位置的獲利較高,可以使用手動出價將較多的廣告預算分配給這些關鍵字。

不管哪種出價方式,都沒有絕對的正確,只有打中潛在消費者進而消費,才是 Google 關鍵字的使用精神。


上一篇
Day 05 關鍵字比對,讓你花錢不浪費
下一篇
Day 07 關鍵字分析工具介紹
系列文
給我關鍵字,我給你流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食夢黑貘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09-06 22:40:52

但無論怎出價,除了這些設定外,工具才是更有效率更精確的重點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nobuhiro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08 10:16:55 檢舉

這邊指的工具是?

食夢黑貘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09-08 18:03:15 檢舉

用工具可以看到那時該減預算或加預算的計算工具,或是即時監測阿.. :D

但的確這也是很基本的資訊,寫得很不錯.. :D

Keddie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9-08 22:39:18 檢舉

謝謝大大:)如果有不詳盡的地方,會虛心接受指教,相信大家的建議,都能成為我寶貴的經驗!

食夢黑貘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09-09 23:13:19 檢舉

沒有啦,我是期待妳能夠說更多資訊給大家參考,所以才提這點. ....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