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影片教學

大學生必學的 30個Python技巧系列 第 12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2:終止迴圈咒語—break及continue(字幕、襯樂、練習)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前兩天教了for迴圈還有while迴圈,正常來說執行次數到了或是等到條件式不成立,這個迴圈才會結束,但有時候會遇到需要把它緊急叫停。Python就有提供兩種命令,分別是break和continue,它們兩個的功用是不太一樣的哦,想知道差在哪嗎?快點開影片一探究竟吧!

Yes


影片的最後有三題練習題,我把題目放在下面了,答案會公布影片中呦~

練習1

執行下列何種敘述會跳離迴圈。

A. break
B. next
C. continue
D. else

練習2

您正在為一家公司開發Python應用程序,將打完疫苗員工的ID存放進系統,但8號以後的員工尚未施打。
你應該如何完成程式碼,請選擇適當的代碼段。

employee_ID = [1, 2, 3, 4, 5, 6, 7, 8, 9, 10]
index = 0
___(1)___ index <= 10:
    print(employee_ID[index])
    if employee_ID[index] == 8:
        ___(2)___
    index += 1

(1)
A. while
B. continue
C. for
D. Break

(2)
A. while
B. continue
C. for
D. Break

練習3

您正在為一家公司開發Python應用程序,將月薪未滿40000的員工調升5%,並給予獎金5000。
你應該如何完成程式碼,請選擇適當的代碼段。

for i in range(len(salary_list)):
    if salary_list[i] >= 40000:
        ___(1)___
    else:
        salary_list[i] = salary_list[i] * 1.05 + 5000

A. elif
B. continue
C. break
D. out


上一篇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1:迴圈二部曲—while迴圈(字幕、襯樂、練習)
下一篇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3:什麼都能裝的百寶袋—串列(List)(上)(字幕、襯樂、練習)
系列文
大學生必學的 30個Python技巧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