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2
影片教學

大學生必學的 30個Python技巧系列 第 14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4:什麼都能裝的百寶袋—串列(List)(下)(字幕、襯樂、練習)

昨天認識了一個新的資料型態叫做串列,其中有提到怎麼建立還有怎麼讀取元素,但是!!那個方法一次只能提取一個元素,如果我一次要很多就會很麻煩,所以...DoReMiSo~,串列還有一種是可以一次取得範圍元素的,想瞭解嗎?點開影片就知道囉٩(ˊᗜˋ )و

Yes


影片的最後有六題練習題,我把題目放在下面了,答案會公布影片中呦~

練習1

觀察下列程式碼,若希望輸出結果為 拿鐵 ,應使用下列哪個程式碼。

coffee = ['卡布奇諾', '美式咖啡', '義式濃縮咖啡', '拿鐵', '摩卡', '焦糖瑪其朵']

A. coffee[4]
B. coffee[-1]
C. coffee[-2]
D. coffee[3]

練習2

有一個儲存比賽名次的清單rank,我想要分割這個清單,取得前五名的姓名,應使用下列哪個程式碼。

A. rank[:5]
B. rank[1:5]
C. rank[1:6]
D. rank[0:4]

練習3

您正在為一家公司開發Python應用程序,一個名為employees的列表共有100名員工,最後6位為主管階級,現在您要分割這個列表,顯示除了6位主管階級的員工,請問下列哪兩個程式碼可以完成。

A. employees[:-6]
B. employees[1:-5]
C. employees[1:-6]
D. employees[0:-6]

練習4

您正在為一家公司開發Python應用程序,一個名為employees的列表共有100名員工,最後6位為主管階級,現在您要分割這個列表,顯示6位主管階級的員工,請問下列哪個程式碼可以完成。

A. employees[-5:]
B. employees[-6:]
C. employees[-5:-1]
D. employees[-6:-1]

練習5

您正在為一家公司開發Python應用程序,一個名為gift的列表,裡面共有18個不同的禮物,現在您要讀取這個列表,顯示每隔一個的禮物,請問下列哪個程式碼可以完成。

A. gift[1:18:2]
B. gift[1:18]
C. gift[::2]
D. gift[:2]

練習6

您正在為一家公司開發Python應用程序,一個名為student的列表,裡面共有44個元素,現在您要讀取這個列表,顯示每隔兩個的元素,請問下列哪個程式碼可以完成。

A. student[::3]
B. student[:3]
C. student[1:44:2]
D. student[1::3]


上一篇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3:什麼都能裝的百寶袋—串列(List)(上)(字幕、襯樂、練習)
下一篇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5:新增或刪除串列元素(字幕、襯樂、練習)
系列文
大學生必學的 30個Python技巧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