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給我關鍵字,我給你流量!系列 第 14

Day 14 關鍵字品質分數

當你設置完關鍵字等廣告,接著可以使用品質分數這個工具去觀察,好讓你可以適度做些調整,透過這些品質分數,找到要調整的細節。

品質分數以 1 至 10 分表示,適用關鍵字層級。品質分數越高,代表系統認為廣告和到達網頁比其他廣告客戶的內容更實用,且與使用者搜尋的關鍵字更密切相關。所以我們可以使用品質分數診斷工具,去瞭解廣告、到達網頁或關鍵字在哪些方面有待改善。

而品質分數包含三個指標:

  • 預期點閱率:廣告放送時獲得點擊的機率

  • 廣告關聯性:廣告與使用者搜尋背後的意圖之間的相關程度。

  • 瞭解到達網頁體驗:到達網頁對點擊廣告的使用者而言,是否實用且符合需求。

這三個指標若是有某一項低於平均或是普通,那就代表廣告或關鍵字有改善的空間。

通常會建議關鍵字品質分數至少要6分以上才會比較好且一個廣告群組維持10-15個關鍵字_。並請避免使用重覆關鍵字,如果有兩則廣告使用相同的關鍵字,這些廣告通常會互相競爭,而不是與其他廣告客戶競爭。

查看成效時,可以使用品質分數做為篩選器,找出需要改善的部分,去找出需要調整廣告或是網頁,期許可以帶來更多更好的成效或擬定改善的計畫。


上一篇
Day 13 優化你廣告活動的小撇步
下一篇
Day 15 關鍵字二三事
系列文
給我關鍵字,我給你流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