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Software Development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系列 第 1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 DAY01 - 系列文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在「大數據」紅透透的時代,相信大家都聽過 Python、爬蟲。網路上亦有著大量的範例及 Solutions,對使用者來說是非常好的學習資源。然而,講解基礎知識的相關文章,大部分是散落於各處的,沒有一個統整的管道,導致學習時難以將這些知識相互連結。遇到不同情境或問題時,更難以衍伸出解決辦法。

本篇系列文以解決上述問題為宗旨,從基礎知識的介紹到實例演練,為讀者建立良好的基礎,把相關知識融會貫通。期許讀者讀完本系列文後,未來遇到怎麼樣的問題,皆能輕鬆駕馭!另外,本系列文只專注於利用基礎網路知識撰寫簡單的爬蟲程式,所以不會有過於複雜的程式碼,也不會有資料處理的講解,不過還是建議對 Python 語法有一定的熟悉度後再閱讀體驗較佳。

系列文結構

  1. 基礎知識
  2. 實戰演練
  3. 結語

開始前

  1. 請至 Python 官網下載並安裝 Python(文章版本 3.9.2)
  2. 安裝 / 更新 Chrome 瀏覽器
  3. 確認作業環境可正常執行 Python(文章作業系統 Win10)
  4. 安裝自己習慣的 Editor 或 IDE(文章使用 VSCode

那麼,讓我們開始吧!


下一篇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 DAY02 - 關於 Python (1)
系列文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