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2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5

虹語嵐訪仲夏夜-5(專業的小四篇)

  • 分享至 

  • xImage
  •  

有些事    不可跨越
像飛的太靠近太陽  而被融化的翅膀
又或像
艾爾文獻出自己的心臟  而領便當

我不是那些英雄  不敢高飛且  怕領便當
儘管如此
我也想獻出自己的心臟
倒在尋求真理的路上

然後
可以仰望天空
靜靜回想    曾經那個真理般的笑容
今在何方

…這太詭異了,這一定是他抄來的...我還沒關上他的日記,又聽見大會廣播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再過20分鐘,有錢集團的生存活動就正式開始了...請參加的選手就位,不要跑錯位置,不要跑錯位置。如果跑錯位置,請不要再跑到另一邊...因為...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回頭看了看R,他或是她,真的很怪,步履蹣跚,走路的速度,比我爸還慢,這樣也要參加活動,他家人也太放心了吧。

『R 您多大啊? 怎麼會這個歲數,還來參加?』

「三個月,我才三個月大。」

我怎麼把好好的悠閒生活,過成了像是恐佈片的主角......

『奇怪,這無法前進了,好像要轉彎哦,這裡也太暗了吧,連路都看不太清楚。』

「沒關係,跟我走,我們應該再10分鐘就到集合點了。」

真的!? 跟著走吧,大不了不夠成參賽資格,這樣更好,再二十分鐘,就可以離開這個地方,回家睡覺了。

我開始跟在R後面,望著他的背影,隨著他慢慢前進,突然感覺,時間像是配合我們的腳步,慢了下來...

雖然看不到R的表情,但感覺他應該走的很堅定,幾分鐘前被他嚇到講不出話的我,現在竟然願意跟在他身後。

就這樣,走了不知道多久,看到遠方有個燈塔...
感覺上,像是到了另一個地方,但那燈塔看起來,又好像剛才那一個。

『R 我們到了嗎?』

「我從剛才就在想一件事,一直想要怎麼告訴你。」

『什麼事?』

「你為什麼讓一個不知道路的人,在你前面帶路?」

『你不知道路? 你不會早講嗎? 那我們剛剛都在幹嘛?』

「你問我們剛剛都在幹嘛嗎?

我們一直順時鐘前進啊,你不能要求一個不知道路的人帶路,這是不道德的事情。」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再過3分鐘,有錢集團的生存活動就正式開始了...請參加的選手就位,不要跑錯位置,不要跑錯位置。如果跑錯位置,請不要再跑到另一邊...因為...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這個時候,從我的四周,傳來了許多很可怕的聲音,聲音很熟...好像前兩天還聽到這個聲音...這時候我要冷靜...我想到是什麼聲音了,我看了看R。

『我們還是快點回到前面的燈塔下吧,這個聲音我認得,很可怕,我們快點到亮一點的地方。』

R看出了我的不安,他走路的速度跟剛才比,似乎又快了點,我們再次回到了這個燈塔下,這裡到底是那裡?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有錢集團的生存活動正式開始了...目前...抵達Begin的選手有很多位但介與存在和不存在之間。

抵達Destination的選手...無人。

抵達觀測點的選手...王小四, 請攻擊方開始攻擊,放心! 任何攻擊都是合法的,但請不要讓本園區停止運作。>

這內容是在說啥? 小路呢? 觀測點是啥? 那我眼前的R呢? 他怎麼沒有被算在內?

「你不進燈塔嗎? 裡面比較安全哦。」

『可以進燈塔? 你剛怎麼不說?』

「我想說,但我說不出口,我的思緒打結了。聽...那可怕的聲音,愈來愈近了,快點進去吧。」

我跟R進入燈塔後,把門關了起來,並且想辦法把門擋起來,然後,R示意我,跟他走上燈塔頂端...

我到底在幹嘛,我到底在那裡,我只想好好睡一覺,想在天亮時,能看見小七的笑臉,為什麼這麼難啊?

「來吧...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園區的地圖。」

有地圖!? 他剛為什麼不講? 我們為什麼要一直轉圈圈?

『這是啥?』

「地圖啊......這是上一屆,走到觀測點的人畫出來的,這一次換你要標示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9/20006132FuHBTgWvLY.jpg

『我? 為什麼我要標示?』

「因為,你走到的是觀測點,不是Begin也不是Destination...」

2021/09/19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4(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6(專業的小四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