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2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6

虹語嵐訪仲夏夜-6(專業的小四篇)

  • 分享至 

  • xImage
  •  

早晨第一班公車   坐到了終站
晚上最末班公車   坐到了終站

除了時間不同方向不同風景不同
其它似乎都相同
包括
妳並不存在
但妳存在

就像雲後的月
高掛水中夜空
不是夢中
卻是夢中

要說這日記,寫的也太...這是一個男人該寫出來的內容嗎? 下次遇到Allen,我一定要嘲笑他,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才能把自己的日記寫成這樣啊!?

要說,現在的我也沒多好...再次看了看R給我的地圖,去年來參加的人標示的? 我要標示什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0/20006132e7eSrBjIXK.jpg

有沒有活屍,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我被困在這個燈塔裡,四周不斷傳來可怕的聲音,那個聲音我想起來了,跟我前天晚上看哥布林殺手裡哥布林的叫聲一樣,目前身在何方,已經不重要了,身邊的R似乎知道很多東西,但他就像是個同時擁有記憶斷片跟反應遲緩的長輩,感覺完全不靠譜,他可能也不懂什麼是DMZ之類的吧。

這個圖...DMZ? 好熟啊,DMZ是幹嘛來的? Firewall? 防火牆怎麼會在這邊?

「四先生,看的懂嗎?」

『當然看的懂啊! 誰看不懂,不就DMZ三個英文,你不懂嗎?』

「這看起來如何?」

『我像是懂藝術的人嗎? 畫的比我好啊。』

「實際上呢?」

這種聽起來像是在問問題,其實是在損我的用字方式,在我認識的人裡,只有一個人會用這種文法,就是那個機車男Allen...可能我太累了,R不可能是那個機車男Allen.

『實際上...如果把圖上的英文都去掉,我覺得會更好看。』

「小四先生,原因呢?」

『你很吵耶,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不懂藝術,你聽不懂嗎? 我是人見人怕的王小四,好嗎? 你跟我...Sorry...讓我想想...』

如果這個區域是DMZ...天啊,我到底看了什麼,重來一次...這是Firewall...Firewall怎麼會在這裡? Firewall也可以在這裡啦,那...IDS為什麼會在那裡...不能理解,無法理解...這些年小七找我去看畫展時,我應該要跟著去看的,藝術真的太了不起了,可是,這跟我認知的那個資訊世界,實在差好遠啊。

仔細和反覆觀看幾次後,我的結論只有一個,這張圖的標示,應該是錯的? 也不是錯的,就是如果把那些專有名詞去掉,應該會很漂亮,可是跟那些專有名詞配起來,就是不搭。

『R,你說這是去年參加的人標示的,那個人是被資訊擔誤的藝術家嗎?』

「我不知道...那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現在要生存下來的人是你和我。但就算你成功了,回到正常的生活,我也還是會在這,等下一個人來。」

還好他不是說要抓交替,嚇我一跳。

『你其實個NPC? 那不重要,這四周全是暗的,我要怎麼標示? 我什麼都看不到啊!』

「你沒聽過SHE的天亮了?」

『she? 她的天亮了? 你是想說,他X的天亮了?』

他沒理我我的問題,但是,地球人誰不知道天亮這件事啊,他的神情怎麼這麼詭異? 天亮了? 不就是天亮了嗎? 他在說的是什麼事?

我雖然不是生性多疑的人,但從進入這個會場到現在沒有一件事不詭異啊,我用手機查了一下,他說的天亮了,是啥...根據教育部相關辭典網站,天亮,指的是破曉,天明...這什麼鬼啦,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我會精神錯亂,還是慢慢等天亮好了。

(待)

2021/09/20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5(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7(專業的小四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竹風之翼
iT邦新手 2 級 ‧ 2021-09-20 14:04:10

資安地圖頗有勇者遊戲的感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