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2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7

虹語嵐訪仲夏夜-7(專業的小四篇)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我留下足跡,卻無人發現,
算不算可惜。

如果,我遇見了我的足跡,
卻渾然不知,
何以證明,是我的曾經?

消散的過往,此刻的心情
阻擋不住,歡與悲的交集
所以
我留下足跡
那日後迷惘時
可以回想的曾經

天什麼時候亮,我不知道,但我又無聊的,偷看Allen的日記,說也奇怪,我偷看了有半年吧......雖然不懂他寫的是什麼,但我這樣的爺們,沒事就看他的日記有沒有更新,好像不太正常,他的內容就不像一個男人該寫出來的東西,然後,我又沒事就看,這到底說的是什麼情節?

「你們說的Firewall 是做什麼用的?」

看來,我真的是有點不正常,好好的夜晚,變成了恐佈片,本來應該是我跟小七可以講電話到天亮,現在卻跟這個R待在這。這些也都算了,還問我Firewall是做什麼用的...

『Firewall...就...做什麼用的......』

我怎麼會回答不出來呢?

Firewall...就...是可以設定Policy,讓不能進來的不能進來,可以進來的可以進來,不能出去的不能出去,可以出去的可以出去,這就是Firewall...

我到底在講什麼? 奇怪了,我這麼專業的人,怎麼會連一個Firewall是做什麼用的都回答不出來? 一定是這邊的空氣中充滿了污穢之氣,PM2.5 一定超高,讓我的思緒受到影響...小路把我帶到空氣污染最重的城市?  不會呀,我怎麼來到這個活動現場的? 怎麼沒有這一段記憶,我也斷片了嗎?

『等一下,重來一次,這邊空氣太差,你換一個問,我就不相信我回答不出來。』

「那DMZ呢? 這張圖上的DMZ 是幹嘛的?」

這個簡單啦,DMZ...DMZ就是...裡面的出不去,外面的......

「四先生在那個產業服務?」

資訊安全啊,我是專業的資訊安全監控人員。

「那難怪,這個DMZ可能不在你的服務範圍,我換個問好了,這個城堡前寫個root,這個是什麼意思? 你覺得為什麼會在城堡前加個root?」

『如果是我知道的root,那可能是最高權限的帳號名稱,這個你聽的懂嗎?

這很專業,這樣講你能懂?

可能這個城堡被稱為root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標示,我只是覺得奇怪。』

這真的是太無言了,看是看懂了,卻表達不出來,是因為空氣的關係,還是我真的回答不出來,眼前的情境讓我開始對自己感到疑惑,我有這麼差嗎?

「小四先生,看起來都不是很熟哦,一定是這幅畫太難懂了。」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吧,平常不會這樣的...什麼時候天亮啊? 現在幾點了?』

我看了時間,早上五點多囉,那應該是天亮了...現在才注意到,原來這燈塔頂樓,是做透通的,有窗框但沒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我好奇的走到窗邊一看...天亮是天亮,但只看到一片濃霧。

「現在可沒什麼好看的,等霧散去,才有的看,你看要不要先睡一下。」

這裡又沒床,要怎麼睡? 看了看四周,找了一個角落,輕輕坐下後,開始回想我是怎麼到這裡的...但還是沒有任何記憶,我身邊的這個R是誰? 小路怎麼沒有跟我聯絡? 我拿出手機,這個地方竟然沒有訊號...

「小四先生...小四先生...」

我睡著了啊...

「霧都散囉,可以過來看看。」

剛剛好像是第一次睡在地板上,全身感到酸痛,慢慢的再朝窗邊走去...

這...這是什麼地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1/20006132tQHw2zIkMo.jpg

(待)

2021/09/21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6(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8(專業的小四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