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1

在去年參加 iT 鐵人賽挑戰時,選擇的題目是需要實作(見: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所以當有突發狀況下會打亂發表的內容,那一個月完完全全被每天的死線跟字數壓緊。

去年的經驗我學習到,有趣的題目固然重要。但平時沒有做輸出的習慣,要寫出有組織的內容是會讓人非常焦慮以及很耗費腦力跟時間的體力活。

於今年年初開始試著在閱讀任何書籍後,都要嘗試去做讀後的分享。

分享的方式沒有限制,不管是文字做成簡報、寫成讀後感的文章、在讀書會去做簡短的分享或在工作場合推薦職場上有幫助的書籍。

寫到這邊,輸出的方式其實不只有文字而已,口語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因為它也將你自己心裡整理完的系統分享給他人去理解。

這次挑戰也是先以語音的方式做輸入,接著再進行編輯。比起一開始坐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用說的方式反而更適合整理思緒。

漸漸地在組織邏輯以及在表達上,以及理解他人思緒時,有越來越能快速地進入狀況。發現自己觀察能力以及更能感同身受來自不同聲音的討論,大家是怎麼解讀問題。

對於輸出存在很多害怕的想法或者是不知如何下手,大家不妨也可以從每天在社群的貼文去發起。讓每天的分享,成為固定的輸出,久而久之你養成習慣,讓輸出的內容變成活用你的知識一種工具。


上一篇
學習如何以輸入增加知識
下一篇
擁抱傳統,享受數位便利
系列文
不會講幹話的工程師大冒險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