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不會講幹話的工程師大冒險系列 第 32

實習是進入職場前的探索

現在不管是學校課程規劃或是同學主動想要了解職場,對於實習其實是一個可以看清自己的能力跟業界之間的差距。但也不少人是看到同儕之間都參與了,就為了實習或是為了享受大學生活而申請的。

在面試或是履歷上看到這樣的申請理由,有時候感嘆同學的真誠的心。如果換個說法,想要摸索自己未來職涯方向可能會令人動容。

在大四不確定自己要不要走工程師這條路,自詡程式能力只算一般,所以剛好有個機會去新創公司參與 Android App 開發。當時在使用 Relative Layout 實作未來才有 ConstraintLayout 的版面配置,另外還學習 git 版控。

實習期間為才三個月,卻讓我更篤定走開發 Android App 這條路,也幫我尋找第一份機會時,可以去證明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

再來當時的那份實習,公司有詢問我要不要轉正職,但當時同事們算是好心的跟我說明一些公司的現況,還有自己有觀察到公司文化我無法接受,最後婉拒。

如果你很想去理想中的公司,那就先去當實習生,了解公司在做些什麼,而跟你想像的是不是有差距,畢竟公司很歡迎實習生轉正職的,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都想去世界百大企業實習了。


上一篇
穩定大公司 v.s. 未來獨角獸的新創
下一篇
我想當工程師!要唸資訊相關科系嗎?
系列文
不會講幹話的工程師大冒險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