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機派X] 無人機與樹莓派的相遇 Linux不只是過客系列 第 10

[機派X] Day 10 - 寒酸的無人機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引言

今天是機派X系列文章的第十天。
昨天介紹了關於 Bash 的幾個實用案例,也是 Linux 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
希望過去九天的 Linux 介紹有成功激發各位讀者心中的小火花,開始對 Linux 有點興趣!
接下來數天,我們將轉換主題至無人機,開始介紹無人機相關的內容。
希望接下的幾天,大家會開始想念 Linux。

本篇大綱:

  • 引言
  • 什麼是無人機?
  • 關於本文章系列

什麼是無人機?

首先,要帶大家認識無人機。無人機(Unmanned Aerial Vehicle,UAV / drone)其實就字面上很容易理解,就是無人直接操作的空中飛行交通工具。而無人機如果仔細細分的話,可以分成很多種類。如果以無人機擁有的軸的數量來做區分的話,又可以分成四軸、八軸等。

以我們之後要介紹的這架無人機為例,他是四軸無人機(quadcopter),可以觀察到中間的方形底座延伸出了四隻手,手的底端分別載有一顆無刷馬達。
無人機上視圖

明天會再依序介紹無人機上的各部件以及他們所擔當的重任!

關於本文章系列

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建議、糾錯或圖源標示不正確的問題,歡迎參考 [機派X] Day 1 嘗試與文章作者聯絡。
想看更多本系列的文章,請連結至 [機派X] Day 1 查看大綱。


上一篇
[機派X] Day 9 - 玩轉 Bash:原來 Bash 還有這些妙用
下一篇
[機派X] Day 11 - 讓我們拆了這台無人機
系列文
[機派X] 無人機與樹莓派的相遇 Linux不只是過客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