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自我挑戰組

東京離職倒數生活自費連載中系列 第 23

離職倒數8天:佩服外表不起眼的商品,還有對包裝華麗的東西起疑。

  • 分享至 

  • xImage
  •  

開始有自己的盈利事業後,我看世界角度最大的改變之一,是開始佩服外表不起眼的商品,還有對包裝華麗的東西起疑。

今天從屋久島回來時,在機場買土產時,就問了那邊的店員阿姨,結果他們推薦都是包裝看起來普通,甚至不起眼,感覺是用了好幾年的設計,不過一吃會讓人驚艷那種。
這也是「設計」讓我感覺矛盾的地方之一。
做產品後才發現,「方便、省時」是最厲害的驅力,「好看」常常是錦上添花。
如果真的達到 Product Market Fit,就算看起來不「高大上」,客人還是源源不絕。

在做產品以前,看到沒什麼「設計感」的產品,我的想法是:這怎麼不去做好看一點。
做產品之後,看到同樣的東西,我的想法變成:這東西不用在意外表,也有人買,厲害。


上一篇
離職倒數9天:鋪好軌道的人生
下一篇
離職倒數7天:讓人感覺自在,不是要說什麼動聽的話,而是要把持住不要講出討人厭的話
系列文
東京離職倒數生活自費連載中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