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Modern Web

每天一篇文章系列 第 25

25. 從學生社團到技術社群 x 技術年會 x COSCUP

  • 分享至 

  • xImage
  •  

我高中念的是號稱最能K能玩的師大附中,很可惜,我K不好不敢玩。

「書念不好又沒玩到」這件事讓我很虧,那我還不如放手玩zzz。大學的我變成主修社團,參加許多社團、當過許多社幹部,有些課或社團我們學校沒有,能力範圍內我就去外面參加。
成為 web 轉職仔的我,身體裡還殘存社團狂熱之血,聽聞工程師有各種社群可以參加,就一直很想找社群當班底。可惜剛入行的我不知道我可以加什麼,社會人士的社群也不像學生時期有固定時間地點。
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就上 Facebook 加入了所有我有在用以及有興趣的技術社團。

時間來到下半年,許多台灣的技術社群會在此時舉辦大拜拜(年會)。

COSCUP 開源人年會

開源人年會是一年最早舉辦的大型年會,也是我畢業後參加的第一場技術年會。

2020 年因為疫情的關係,COSCUP 改成不用報名、自由入場的方式,因此可以不用搶票輕鬆入場。
在闖關集點的時候被迫聽了很多開源社團的介紹,我知道了許多社群的活動資訊,例如 Kotlin 台灣、GDG、MOPCON、Mozilla 等等。不只是按讚大大小小的社群,講者也追蹤起來。

但也是因為疫情,2020 年很多社群的小型聚會都停辦或改為線上了,所以還是很難完成我想當班底的夢 XD

參加技術年會對參與社群有幫助嗎
首先,我覺得對於想要固定參與社群的人,一定要去年會走走逛逛,尤其大年會就跟社團博覽會,很多社群都會出來擺攤。此外不論是實體還是過去的年會,多追蹤大大,絕對是增加資訊管道的好方法。
另外,也可以直接報名志工(但我這兩年因為雜事太多就都沒有報了,本來明年想報一下,但突然有了出國計畫,感覺也無法~)。

ref

之前還有做年會時間表要來搶票,但後來發現除了 COSCUP、SITCON 要搶,大多數...不用...
另外,今年也都改線上了,對於線上的感想是有好有壞啦,Gather 年會滿特別的。

較 General 主題

  • COSCUP
  • SITCON
  • MOPCON
  • Moder Web
  • 91APP Tech Day

較精確主題


ㄟ,各位板橋鄉親大家好。
今日小鎂跟大家紹介一個 event 啦,枋橋城大冒險

雖然報名滿了,但是點一下參加,給我們支持,大家說好不好!

很多人急忙為板橋尋找特色,卻對身旁的風土建築、歷史文化相見不相識。今年協會正式成立「板橋知識平台」網站,敘說在地故事,建立歷史景點與特色店家自導系統,可以隨時認識生活所在。
同時延續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在地精神,舉辦「枋橋城大冒險活動」,開放報名二天,就額滿共120隊。50位志工熱情參與,政府與民間單位協助場地物資,歷屆生活學堂攤商(雖然沒有擺攤)、友善店家、民意代表…...捐贈獎品,匯聚大家的愛,共同完成此次盛會。
期盼透過認識鄉土,產生認同、疼惜的情感與創新的智慧,在城市演進過程中積累每個世代文化的美好,代代相傳,一座宜居迷人的城市於焉誕生。

有興趣可以加入社團追蹤未來活動。


上一篇
24. 工程師之傷 x 久坐 x 徒手治療
下一篇
26. 從學生社團到技術社群 x Girls in Tech x 曼陀號計畫
系列文
每天一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