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Modern Web

每天一篇文章系列 第 24

24. 工程師之傷 x 久坐 x 徒手治療

本篇是病人的非專業心得分享。
痠痛其實是老毛病,因為工程師一不小心就久坐,長期會讓痠痛惡化。

如果有長期痠痛問題,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我還滿推大家去做一次徒手治療試試看的。

不是太嚴重的問題,像我只是輕微脊椎側彎與肩胛骨前凸,費用是八百到一千/一次。
如果你有買到相關的醫療保險可以給付更要看起來。

脊椎側彎跟基因有關。也常發生在青少年時期,身高突然抽高,或那時候沒有良好的姿勢,背過重、坐姿不良,都很容易造成脊椎側彎。最好治療的時期也是青少年時期。

我在想我可能是青少年時期,跟螞蟻一樣每天都背一堆參考書上下學,所以得了脊椎側彎。
但當時也沒有發現,一直到大學的時候才發現為什麼我的證件照都歪頭,上網查才知道。
脊椎側彎在某個角度(自己上網查好了,寫錯我還要改很麻煩)對骨科來說都是不需要治療的正常值,骨科也不建議你花時間治療,因為通常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頂多讓你容易酸痛或照相不好看。

但這兩點都讓我很不爽,所以今年下定決心要改善。

我找了兩間,一間是我家附近的悅滿意診所,一間是同事推薦的陽明大安治療所。
本來先去悅滿意諮詢,想說比較一下喜歡哪一家,但剛好因為前幾天打完球太不舒服等不下去悅滿意的治療師,就先改約陽明大安。

陽明大安治療經驗談

因為台灣醫療法規,你必須要先找骨科或復健科醫師開轉診單,上面寫建議你做徒手治療,你可以自己處理或請陽明大安的幫你掛號。

初診療主治療師會做比較仔細的評估,詢問你想治療的部分。
我目前是先治療肩胛骨,目前在做肩胛骨的放鬆,做到第四次目前右肩的活動角度有變大。
等到治療師覺得放鬆充足後會增加運動,讓你透過肌肉來增加關節的穩定性。

我的治療流程通常是這樣:
(1) 15 分鐘徒手治療
(2) 超音波
(3) 電療+冰敷
(4) 貼紮

BTW,我也推薦直立滑鼠。
直立真的比較舒服。


前陣子想打氣泡可爾必思,但是跑幾家全聯和家樂福都買不到。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9/20139745v4tUzMP3Cd.jpg

後來在公司附近的全聯買到,但我的氣泡水機二氧化碳又用完了,真是量子糾纏。

總之我今天終於決定要來處理沒汽泡水喝這件事...
原來就上網刷卡請他到府更換空瓶而已,而且到府收送也沒有比較貴。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9/20139745lE0wGbs6zv.jpg

就這樣,今天清掉一件想處理很久的事情。

ps 可爾必思濃縮 MOMO 有賣


上一篇
23. 閒聊 x VFS 辦理英簽申請
下一篇
25. 從學生社團到技術社群 x 技術年會 x COSCUP
系列文
每天一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