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IT管理

從iT邦幫忙鐵人賽來看IT管理系列 第 25

Day 25 強度與深度

  • 分享至 

  • xImage
  •  
天空中飄蕩著各式各樣的風箏,它們顫顫悠悠,互比高低,都在向著藍天,向著白雲,向著未來展翅飛翔。

《iT邦幫忙鐵人賽的觀點》(以下簡稱鐵人賽):

鐵人賽目前已經有一定的規模跟名氣,主題交流的強度也逐年增加,本篇可以探討兩個問題,就是成本效益以及增加知識的深度,列舉如下。


《一般企業IT管理的應用》:(作者分析)

這篇我們主要從鐵人賽來試探討兩個問題:

1.	當知識散佈越廣泛,愈需要強大的資源與力量來推廣,資源投入的效益是否足以提供社群的持續茁壯?
2.	每篇文章的強度是否足以與外部讀者達到交流的目標?

一般的企業在做各種策略的推行時,必定會考量到成本的問題,成本投入之後,會產生何種收益? 這些我們都要預先列入評估,也就是說,當企業做IT知識管理時,最後會有何效果產生? 如果只是做資料保存,那麼效益是很低的。所以企業在思考資源投入之後,相對的後續效益也應該才企劃之時就應該要思考到,就如同我們在做大數據分析的時候,所收到的效益,就是我們可以得到消費者行為,藉由這些數據,我們可以預先知道消費者的喜好,並能根據數據分析,即時提供相應的服務,讓消費者可以很輕鬆的獲得他們想要服務,相對的企業也就能夠保有自己的客戶群,獲得相對的收益。

筆者常在Google搜尋當中,會找到iT Home的一些很深度的報導文章,這些文章的觀點,跟一般的新聞角度分析也不同,因為專業度夠,所以很多時候都提供給有這類需求的消費者獲得不同角度的訊息,所以上面的新聞,也廣受歡迎,這也就是說,iT home的文章強度夠,也藉由深入淺出的文章,跟讀者達到交流的目的,這些讀者在點閱的時候也能獲得相對的數據,這些數據也是相當的可貴。

相對於鐵人賽的部分,因為屬比賽性質,由評審決定結果,所以文章的深度也會有所差異,但是透過比賽的方式,能夠找出潛在的人才,這也是鐵人賽的附加價值之一。

因此,企業在考量做IT的知識管理時,如果在風險得以控管的情況下,還是要建議要對外做知識的交流,並且在合法的情況下,取得合理的數據,並加以分析,這些數據對未公司的業務有所助益的,如果能藉由知識管理,強化自身的知識強度,如果到達某個水準,後續帶給企業的反饋可能會大於原來的預期結果,如此就能藉由知識管理達到雙贏的目的。


上一篇
Day 24 盡情的自我發揮吧!
下一篇
Day 26 一直線的前進_____ 不能斷啊!
系列文
從iT邦幫忙鐵人賽來看IT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