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如何在網際網路宣告真實的 IP?這或許是很多人的疑問。

我們之前有說過 BGP 是需要 ASN 來宣告的,而 Internet Resource(包括 ASN 及 IP 資源),是由 RIR 來分配的。

以下圖片由 RIPE 製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7/20119484OZj6RZUduD.png

一般的公司行號 / 實體,會跟 NIR (JPNIC、TWNIC 或 CNNIC 等其他由 RIR 下的管理中心)申請 ASN 資源,當然如果沒有 NIR 的話,也可以直接跟 RIR 申請。

拿到 ASN 或 IP Resource 後,我們要找 ISP 來宣告網路。

比如 Tier 1 的 NTT、HE、Cogent、Level 3... 等,或是 L2 的 Vultr、Apernet、Misaka 等

與其他 ISP 建立好 BGP Peer 後,我們會互相宣告路由,對方可以利用 RPKI 或是 IRR 紀錄來進行過濾。


上一篇
Day 21 - 網際網路的運行
下一篇
Day 23 - 在 PVE 內安裝 Windows
系列文
從 0 開始 - 打造 Home Lab 及家用網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