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Modern Web

每天一篇文章系列 第 23

23. 閒聊 x VFS 辦理英簽申請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去 VFS 辦理英簽申請,紀錄一下流程騙一天文章。
有後續應該也不會在這裡更新 XD

流水帳

VFS 台北在信義區,象山站出來大概走五分鐘。

一樓門房會檢查訪客身份,出示任何英簽申請文件都可以過,要換電梯卡。

到七樓 VFS 後,自行上傳文件者,門口保全會跟你收 Document checklist 第一頁、VFS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護照正本、影本。

(1) Document checklist 是在 UK Visas & Immigration 網站上下載的,不是 VFS。當初填完申請表會有一個下載文件頁,要回到這個頁面要從自己的確認信連結進去。
(2) VFS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是預約完成可以在 VFS 網站下載的文件,自行上傳文件者一定要在上傳文見後再下載,上面會有你上傳的文件檔名。

如果是自行上傳文件,VFS 沒辦法幫你確認你的上傳文件內容。
所以櫃檯只有跟我口頭確認我的財力證明是交易明細(要看起來是列表),
並提醒我接下來一個月內要注意連絡信箱,UK Visas & Immigration 只會透過信箱聯繫我。

櫃檯也會跟你確認護照是不是當初申請的護照、信箱是不是當初抽籤與申請文件的信箱。
不是的話我也不知道怎辦。啊就最好是,不然很麻煩。

接下來就是照相跟掃描指紋。
整個流程大約花十分鐘結束。

取消預約可以退款

我其實是九月底就要來,但因為前一晚一直找不到 Document checklist,只好先取消。
取消的按鈕按下去是說會退款,但我查了一下 QA 又說要 24 小時前取消才會退。
抱著可能 2131 元可能不會退的心情還是取消預約了。

今天過去的時候,請櫃檯幫我查帳,對方說有多刷一筆,一個月內會退款 \YA/

查帳要提供預約的申請碼 GWF 開頭那組,信用卡卡號,刷卡日期。

大家,遞交簽證文件,雖然聽起來很麻煩很想拖延,但真的不要拖延呀。

讓我們來拆解動作,你要做的只有

準備文件
(1) 準備好財力證明文件
(2) 掃描護照
上傳文件
(3) 上傳財力證明與護照
下載文件與列印
(4) 下載預約單確定上面有上傳文件
(5) 找出 checklist 下載下來
(6) 去把預約單、checklist、護照印出來

然後

  • 保留充足的時間提早 15 分鐘到。
  • 保險起見,把所有文件都印一份帶去。
  • 群組要加一下,裡面很多人分享熱騰騰的申請經驗與 Dos and Dont'ts。

就醬啦,我要去看電影了,88。

乾,我想說還有時間,把後面幾天的文章一起寫完就錯過電影時間了= =


上一篇
22. 工程師之傷 x 用眼過度 x 眼藥水
下一篇
24. 工程師之傷 x 久坐 x 徒手治療
系列文
每天一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