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實作

按照之前 Rich Menu 的思路,我們可以讓使用者在點選不同主選單位置的時候丟出不同的文字。

所以我們點選四大區塊的時候就會同時丟出四種關鍵字。

並且在一開始打招呼時就會記錄是否曾經加入過此id(此使用者是否曾經使用過這個聊天機器人,為使用過者就即刻新增為會員)如下圖

不管一開始輸入甚麼訊息,只要未曾使用過都會新增會員才能繼續,這樣才可以透過 model 建立資料庫。


並且按照流程圖,每一次的按鈕選單去做一層一層的程式邏輯判斷,顯示出該顯示的東西,一層一層把判斷做好,聊天機器人也一併就完成了。

在顯示細部資料,例如是否要解釋 BMR 這方面我們也會用 Confirm Button 讓使用者去做選擇,不想觀看解釋的一樣可以跳過。


明天再來帶大家來看看這個程式碼的細部是如何呼叫如何撰寫。


上一篇
Nutrition Helper Part 2
下一篇
淺談網路爬蟲
系列文
陪聊_伃時不候 Line Bot 聊天機器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