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IT管理

善用 Microsoft 365 提升你的生產力!系列 第 28

【DAY 28】Microsoft 365 X Dynamic 365該怎麼選才好呢? (中)

  • 分享至 

  • xImage
  •  

哈囉大家好~
昨天我們初步認識了 Dynamic 365,那 Dynamic 365 與 Microsoft 365 之間又有什麼區別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icrosoft 365 v.s. Dynamic 365

我認為 Microsoft 365 可以滿足組織中基本的需求:電子郵件、文書處裡、組織溝通,並依據你選擇的方案,可以使用額外不同的工具:Forms 進行意見調查、Power Automate 建立自動化應用、Power BI 進行資料分析與儀表板共用、Power Virual Agent 智慧虛擬助理,作為組織內的問題解決初步窗口、Power Apps 設計專屬組織的應用程式。

透過以上這些應用,可以幫助你的組織透過簡單的方式進型數位化,並提升效率,不過,這都比較偏向個別的應用,例如請假簽核流程的設計,你可以透過 Forms、Power Automate、SharePoint 來完成,但你還會需要其他應用來整合其他有關於 Human Resource 的員工資料、薪水計算等等。

Dynamic 365 是針對需求完整設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回應剛剛提到的 Human Resource 的應用,Dynamic 365 Human Resource 就是針對 HR 包含的內容,進行完整的功能規劃的 HR 計畫,包含:福利、薪酬、請假休假、認證、訓練等一站式解決方案。你也可以透過 Dynamic 365 內建模組,設計出專屬於組織的 Human Resource 流程及應用。

講到這邊,並不是要說 Microsoft 365 比不上 Dynamic 365,而是每種解決方案都它的特性,我們也需要依據組織需求、目前規模、成長期間,選擇對應的系統,才能真正提升效率,而不讓系統成為組織成長的拖油瓶。 舉例來說,在一個組織的初期,人數還不到10人,其實 HR 相關流程:請假、薪酬等等其實都可以透過填寫紙本請假卡、紙本出勤單、提供紙本薪資條等方式進行作業,如果這個時候如果導入 HR 系統,可能還會需要額外人力去維護,不一定比較方便且有效率。

Dynamic 365 需要留意...

另外,也提醒大家,因為 Dynamic 365 是微軟開發的商業應用,有些設計可能並不能完全貼合台灣地區的法規需求,以剛剛提到 Dynamic 365 Human Resource為例,台灣法規的勞保稅率及所得稅扣繳等,可能就不包含在 Dynamic 365 Human Resource 這個模組裡,需要透過自行調整或請外包廠商進行客製,才能完全貼合台灣法規,如果遇到法規調整,就會需要再修改。而台灣本土的 HR 系統本身就是針對台灣法規設計,如果法規有調整,廠商也會提供對應的系統升級,比較不需要擔心。所以說,在選擇系統時,如果相關功能及需求需要符合法規規範也要留意。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關於Microsoft 365m及 Dynamic 365如何搭配才能提升生產力,明天再來跟大家分享想法吧~

溫秘書下班囉~


上一篇
【DAY 27】Microsoft 365 X Dynamic 365該怎麼選才好呢? (上)
下一篇
【DAY 29】Microsoft 365 X Dynamic 365該怎麼選才好呢? (下)
系列文
善用 Microsoft 365 提升你的生產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10-12 23:49:55

溫秘書,還差兩篇就完成了初次鐵人賽囉...甘巴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