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Mobile Development

從無到有! Unity AR手遊開發日誌-以山海異聞錄為例系列 第 29

Day 29 | Unity 遊戲開發 - 專案管理工具

  • 分享至 

  • xImage
  •  

在上一篇文章中完成Unity遊戲開發的最後一環,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專案過程中所用到的工具

目錄
專案發想
時程規劃
版本控管
共編文章

專案發想

Miro


Miro是一款線上遠端共編的白板工具,有分為付費版及免費版,但免費版的功能對於我們來說已足夠使用。

無限制大小的白板,足夠把專案中的細節都記錄下來,透過基礎功能:

  • 文字方塊
  • 便條紙
  • 圖形工具

輕鬆組合成想要的筆記內容,支援多人協作的功能,對於我們專案討論來說非常方便。

在這次專案中,我們主要使用其便條紙的功能,讓團隊能夠線上腦力激盪,並且利用前面的提到的工具,將資料充分的整理。

Figma

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過Figma也是我們專案開發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不但有需多線上免費模板資源可使用,強大的協作功能省去許多檔案傳輸的麻煩。

更可以在上面進行phototype及加入動畫,讓整個設計過程變得更方便。

在這次專案開發,我們使用Figma來設計遊戲介面及想法彙整,有了Figma省去許多不必要的時間浪費,真心推薦大家一起使用!

時程規劃

發想的專案要是沒有依照時程安排,仍然難以實現,這時我們就需要時程規劃的工具,來幫助我們拖善安排時程及追蹤大家的進度。

Trello


Trello能夠依照資料任務排程,提供更直覺的分類,不再受限時間軸的限制,更重要的是提供多人協作!

清單中的事項能夠透過「拖曳」輕鬆在不同清單中轉換,調換順序也不是問題。根據使用習慣,也能夠自由將事項新增成喜歡的格式。

在這次專案開發中,我們建立「代辦列」、「趕工列」、「完成列」,以及依照不同工作類型建立的清單,輕鬆掌握不同工作內容。

Timetree

提到團隊的時程規劃,許多人就會想到Timetree,透過其多人共用行事曆的功能,能夠新增團隊開會時間,讓所有成員都能夠看到得到提醒。

厲害的是其分類行事曆的功能,依照不同專案、團隊切換行事曆,讓資訊可以更有效被呈現,不再因為雜亂行事曆而混淆。

版本控管

GitHub Desktop

提到程式開發,就不得不提GitHub,網頁版的GitHub相信許多人很熟悉了。
這次我們要來談談GitHub Desktop。

GitHub Desktop是GitHub官方推出的桌面端程式,可以用來同步專案用,也可以建立本地專案或是上傳本地專案到GitHub中。

相比以往輸入指令,圖形化的介面更容易上手,資訊的顯示非常清楚,總之,以Unity專案來說,非常推薦不管是個人或團體,使用GitHub來控管開發專案進度!

其實在Unity Asset Store中是有for Unity的GitHub插件的,但是用過之後非常不推薦!

GitHub視窗開著偶爾會有出現錯誤,導致遊戲無法進入Play模式,或是會一直退出登入GitHub的小視窗,登入後還是會跳出。

注意! 是不斷跳出,不關掉的話,有時候遊戲會無法執行,總之用過GitHub Desktop就回不去了。

共編文章

HackMD


參加IT鐵人賽的緣故,我們首次接觸到HackMD。

因為其同樣使用Markdown,不用做太多格式調整,就能夠將文章發佈在IT鐵人賽。
再加上HackMD同樣也支援多人協作功能,文章的修整、編輯變得非常方便。

而現在HackMD也成為我們日常上課、程式開發中必不可缺的工具,真是太棒啦!


那麼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專案管理所用到的工具介紹,下一篇將是我們最後一篇文章,明天見!


上一篇
Day 28 | Unity遊戲開發 - 介面設置及場景轉換
下一篇
Day 30 | 完賽感言
系列文
從無到有! Unity AR手遊開發日誌-以山海異聞錄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