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ProtoPie 摸一摸系列 第 30

連續 30 天 玩玩看 ProtoPie - Day 30

剛寫了一下覺得,其實好像很難收尾,就先暫時不跟那個影片了。

想一想,其實這些內容,大家直接跟著影片也是很容易做到。

但對我來說,我是喜歡文字學習的人,尤其這種文字跟圖片。

實在因為影片對我來說,除非加快速度不然其實速度不像文字如此好操控。

要快就快,要慢就慢,要重看幾次就幾次。

今天就來把關網好好探索一下,當作一個收尾,也當一個起頭,看看下一步可以來玩些什麼。

我們先去 https://www.protopie.io/ ,會看到這個畫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NyC5ZiQ6wV.png

很直觀上方會看到最新活動,鼓勵大家參加。

右上角大的的下載鈕以及去 Cloud 的連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mxhCVzMn8C.png

很喜歡中間大大的一句: Don’t let a good idea stay just an idea. ProtoPie is the most intuitive way to prototype and perfect them.。

為什麼?

因為進步是漸進的,不是一步到位。

所以用很小的成本大概嘗試,確認自己想要的是不是這個...

這不是應該以前通識課程要做的事情嗎?

現在線上課程多到幾輩子都學不完,真的很幸福。

其實鐵人賽說不定應該每月都辦,就是花 30 天摸一個東西。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也不過就一年的十二分之一。

最近固定讀書會的朋友提到,又快要聖誕節跟跨年了。

好像每一年都會有這種感觸,因為沒事不會去想著聖誕節,所以就會突然被提醒,然後覺得,哇時間過好快。

但自從這一年把月曆都貼在牆壁上,可以一次看到年的樣貌。

每過完一個月,撕掉一個月份。

但還可以看到剩下的那些月份。

扯遠了,回來看官網。

往下滑就是任何一個產品會有的各種...這些功能棒棒、這些人也使用、你可以幹嘛...等。

所以我們直接來看上面的 Navigation 吧!

Discover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2bm9tid5aQ.png

直接把 Figma 、 Adobe XD 、 Sketch 分流。而且是這個排序...hmmm。

點一下 Figma 的看,感覺好像也是前面的東西重複提。

不過視覺跟動畫是真的做得不錯啦。

跳過,反正你自己或公司或團隊已經有固定用的軟體了吧?

Learn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qdIsA35WJP.png

這 30 天裡面最長進來看的就是 Learn 。

基本上 Get Started 裡面的 Step by step videos 差不多跟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LXP8FjnoIO.png

然後在做的過程也是會去查一下 Documentaion ,或是直接在 ProtoPie 上面點 ? 號。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滑到最下面的 Other Courses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zQD7xAbueq.png

之前有無意間查到 Soda Design 。

真的很多人做課程,好像現在沒有開過一門課就像是不存在一樣啦?

人人都在開課...。

但這也代表,社群有夠多人在幫忙推廣,也有很多人透過不同管道學習。

感覺非常的健康。

尤其最下面的 Ask ProtoPie ,如果有遇到不知道怎麼實作的,就問他們。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S4hBNJHwck.png

我滿喜歡這個設計的,基本上,就是讓使用者來幫忙引導真正的需求出來。

所以在用的過程中覺得有什麼問題,要不是變成 Workshop 就是改 Documentation。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kcn5J399eh.png

要不就是 Product 的人放到 Backlog 裡面之後慢慢開發。

很棒。

Plan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QNdxE0Y229.png

如果你是學生,很爽,可以免費用。

如果不是,真要說也不是很貴,一個月差不多就是 Netflix 的錢。

而且這個有 30 天的適用期,當時也是因為這樣想說剛鐵人賽適合哈哈哈。

Solutions

來談合作用的,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

是來談合作呢?

還是會有老闆說,xxx 你來試著做做看。

Anyway ,不在我這次的學習範疇裡。

有興趣的人可以寫信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Blo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v8Xk9mdnzK.png

ProtoPie 的 Blog 真滴讚。

好多好多看不完的 Content ,而且一直在更新。

不知道再過幾年,又會是誰跳出來,打敗他們,變成新的工具?

一直往下滑,Load More Posts 似乎無止盡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MjnQ3CG1k0.png

Support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Ii4RfXMpvT.png

裡面最有趣的就是 Feature Requests 這裏。
(會跳出新視窗!Why?)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sSz7Qykma9.png

之前有提過。

https://protopie.canny.io/feature-requests

但還是覺得很可愛,一定要強調 English Only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41941ICjUVLVNWO.png


起個頭,有個 Momentum 。

人生繼續往前走。

如果你剛好是某間學校在學 ProtoPie 的學生有看到這篇,好好加油。

專題要準備來好好想題目了。

用「想」這個字可能不正確。

多看、多觀察、多分析、多討論、多問為什麼...

不然一週後跟我說想了很多但不知道做了什麼,這樣可不行喔 :D

大家保重,我要來看鐵人賽其他人寫的優質好文了。

Night。

根本把這裡當流水帳日記 lol


上一篇
連續 30 天 玩玩看 ProtoPie - Day 29
系列文
ProtoPie 摸一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