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
3

這篇文章會介紹 PixelBit 的一些特色,讓我們能更加瞭解 PixelBit 這塊開發板。

教學原文參考:Pixel:Bit 教學(一) – 比 ESP32 CAM 更好的選擇

Pixel:Bit 的獨特之處

  1. 高畫素影像輸入

    Pixel:Bit 選用 500 萬像素的 OV5640 Camera 模組,相較於市售的200萬像素 OV2640 Camera 模組,提升了不少。不論是拍攝影像還是蒐集圖像資料,畫面都更加清楚。

    https://www.circuspi.com/wp-content/uploads/2022/04/03.jpg

  2. 彩色顯示畫面

    捨棄平時慣用的單色 OLED,為了能夠直接顯示拍攝畫面,我們選用 1.3 吋的 IPS LCD,解析度為 240 x 240。使用者可用來顯示文字資訊,或是拍攝影像。

    https://www.circuspi.com/wp-content/uploads/2022/04/04.jpg

  3. ESP32 與 ATmega328P 雙控制器

    Pixel:Bit 搭載 ESP32 與 ATmega328P 雙控制器,ESP32 處理影像擷取、畫面顯示和 SD 卡存取,ATmega328P 負責正面兩顆按鈕,以及金手指腳位 GPIO 控制。彼此透過 UART 相互溝通,任務依照需求分工,程式碼更加簡潔,同步執行功能,效率大幅提升。

    https://www.circuspi.com/wp-content/uploads/2022/04/05.jpg

  4. UART 切換開關

    兩顆微控制器將共用一個 Micro USB 插座,經由切換開關,可以決定由誰使用。共有三個模式可切換,分別是 PRO MINI、ESP 與 GO 模式。

    • PRO MINI 模式:可對 ATmega328P 通訊並燒錄程式。
    • ESP 模式:可對 ESP32 通訊並燒錄程式。
    • GO 模式:將 ATmega328P 與 ESP32 互連,使其可互相通訊。

    https://www.circuspi.com/wp-content/uploads/2022/04/06.jpg

  5. 與 micro:bit 相同的金手指

    Pixel:Bit 可安裝在 micro:bit 周邊相容的擴充板,像是 MbitBot 系列、登月小車EZ Start Kit+ ……等。將 micro:bit 更換為 Pixel:Bit,讓您原先的專案增加更多可能。

    https://www.circuspi.com/wp-content/uploads/2022/04/07.jpg

小結

以上就是 Pixel:Bit 的一些獨特之處,以及相關的細節分析及說明,接下來我們將會開始進入應用相關的文章。

更多有趣系列教學文章


上一篇
(Day 2)什麼是 Pixel:Bit?
下一篇
(Day 4)Pixel:Bit 開發環境建置
系列文
PixelBit 可以這樣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oxx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2-09-14 13:46:54

看起來不錯用呦~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