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AI & Data

tinyML這個球不是這麼踢滴系列 第 1

【Day 01】在用金鋼腿踢tinyML這顆球之前

  • 分享至 

  • xImage
  •  

話說小弟「史蒂芬周」去年以食神之姿用「爭什麼,把AI和MCU摻在一起做tinyML就對了!」這顆瀨尿蝦牛丸贏得鐵人賽Arm Platforms組冠軍後就意志消沈了許久,找不到人生方向。直到最近開始又找了過往少林寺的師兄弟們一起開始踢球後,才又找回人生的方向。突然間覺得「功夫」加上「足球」應該有點搞頭,於是就把去年那顆「tinyML瀨尿蝦牛丸」拿來當球踢,開始重新練習如何控制金鋼腿勁道,讓它不會被踢爆又能準確命中目標。如今小有成果,決定不藏私,教大家如何學用會金鋼腿來踢tinyML這顆球並拿下MCU AI世界盃冠軍。

此時旁邊突然有一個弱弱的聲音出現,「可是我的腿腳不利索,怎麼辦?」。沒關係,我們還有大師兄鐵頭功、二師兄旋風地堂腿、三師兄金鐘罩鐵布衫、四師弟鬼影擒拿手,六師弟輕功水上漂,如果還學不會,還有火星人的太極神功可以學,你想學那一種?(好像串場了)

在學習這門技術之前麻煩大家要先復習一下去年教大家如何做出一顆美味的「tinyML瀨尿蝦牛丸」的課,不然等會兒沒有球可以踢。

[Day 01] 在享受tinyML這道美食之前
[Day 02] 什麼是tinyML?
[Day 03] tinyML開發板介紹
[Day 04] 深度學習與神經網路
[Day 05] tinyML與卷積神經網路(CNN)
[Day 06] tinyML的重要推手Arm Cortex-M MCU
[Day 07] 如何作出一盤好吃的AI專案
[Day 08] tinyML開胃菜Arduino IDE上桌(上)
[Day 09] tinyML開胃菜Arduino IDE上桌(下)
[Day 10] tinyML整合開發平台介紹
[Day 11] 讓tinyML聽見你的呼喚
[Day 12] tinyML開發框架(一):TensorFlow Lite Micro初體驗(上)
[Day 13] tinyML開發框架(一):TensorFlow Lite Micro初體驗(下)
[Day 14] tinyML開發框架(二):Arm CMSIS 簡介
[Day 15] 在Arduino IDE中用Arm CMSIS 牛刀小試一下
[Day 16] TFLM + BLE Sense + MP34DT05 就成了迷你智慧音箱(上)
[Day 17] TFLM + BLE Sense + MP34DT05 就成了迷你智慧音箱(下)
[Day 18] 今晚我想來點tinyML加Arm不加香菜
[Day 19] tinyML開發好幫手─雲端一站式平台Edge Impulse簡介
[Day 20]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喚醒詞辨識(上)
[Day 21]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喚醒詞辨識(中)
[Day 22]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喚醒詞辨識(下)
[Day 23] 讓tinyML感受你的律動
[Day 24]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手勢動作辨識(上)
[Day 25]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手勢動作辨識(下)
[Day 26] [Edge Impulse + BLE Sense也能感受彩色的人生
[Day 27]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影像分類(上)
[Day 28] Edge Impulse + BLE Sense實現影像分類(下)
[Day 29] tinyML應用實例分享
[Day 30] 從此人人都可以是tinyML食神
[Day 31] 番外篇─如何將OV7670 + BLE Sense連到Edge Impulse取像

2021完賽記錄: http://omnixri.blogspot.com/2021/10/ithome-2021-13-arm-platforms-aimcutinyml.html

接下來的30天,會帶著大家以常見的tinyML開發板、開發工具從最基礎的原理實作起,讓大家更能掌握這項技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智能應用。

ps. 為讓文章更活潑傳達硬梆梆的技術內容,所以引用了經典電影「少林足球」的橋段,希望小弟戲劇性的二創不會引起電影公司的不悅,在此對星爺及電影公司致上崇高的敬意,敬請見諒。


下一篇
【Day 02】沒有金鋼腿就不能踢tinyML這顆球嗎?
系列文
tinyML這個球不是這麼踢滴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