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你覺得 CWS 經營到最成功是什麼樣子?

「你覺得 CWS 經營到最成功是什麼樣子?」曾經有位同業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是進駐座位每個都滿載?是活動場次一個接一個?是裡面的進駐團隊獲獎連連?還是空間頭上頂著高大上的 title?這些我覺得都不是,我認為 CWS 最成功的樣貌是成為一個產業的通路。

每個空間都應該要有主題

每個空間都應該要設定自己的主題,並且要在這個主題上專精,包含進駐的人、討論的主題、舉辦的活動、鏈結的社群,深入的囊括這個主題的 life cycle,從初學者到大師,從年輕人到產業前輩。我認為任何一種知識型產業都適合成為空間主題,例如資訊、設計、行銷、動畫等這些都適合。

成為產業通路

一個空間能若凝聚同一個主題的人才與社群,那麼就有機會在地方成為這個主題的匯集地,甚至成為地方的產業代名詞。例如在台南,只要提到資訊就會連結到好想工作室,不管是要找資訊人才、資訊需求的合作、資訊社群的討論、資訊新人的職涯輔導,任何與資訊有相關的,都可能牽線到好想工作室來,這就成為了台南的資訊產業通路。

有了通路就會變成燈塔,不用再使勁的費力,就能持續吸引著產業人才、投資資源、合作機會,像漩渦一樣將這些往這個場域捲進來,這樣的能量越捲越大,裡面的人也會越來越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好想工作室的空間持續滿編、合作機會供不應求。

空間最成功的樣子是產業通路,成為了地方的產業通路後,就會吸引外地的人進來,好想工作室目前已有許多特地從外地過來的人,甚至是北部過來的公司尋找人才和合作,也曾有外國的公司、團隊來找資訊人才。未來,我們期望成為全台灣的資訊產業燈塔,也期望我們有一天能以軟體實力走向國際,只要提到軟體人才,就能想到台灣。


若你對於這篇內容也有想法,歡迎聯繫我聊聊 - 好想工作室 Howard


上一篇
[總論] 我所定義的 Co-working Space
下一篇
[總論] 空間只是載體,人才是核心,但人要如何來?
系列文
這才是真正的共同工作空間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