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Agile

和Agile小白一起玩系列 第 10

第十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主管 / 帶領者

  • 分享至 

  • xImage
  •  

主管 / 帶領者在一開始建立 Agile 的團隊時,有的是團隊進步推手,有的是團隊進步阻力,有的是把團隊推下懸崖峭壁。

在 Agile 裏面,並不是說沒有主管,並不是說主管沒有權力了。而是,讓主管去做更重要的事情,例如,各式各樣的開會,各式各樣的溝通和協助,訂出願景和協助解決,都是更需要主管去幫忙的。也因為主管在這些事物上幫忙,團隊才可以專心在開發和需要專業處理的其他事物上。所以主管 / 帶領者不是不見,不需要,沒權力,而是變得更重要,更忙碌。

有些公司覺得,因為是 Agile 組織而可以減少人力或沒有主管 / 帶領者,這是錯誤的認知,就是因為是 Agile 的組織,主管 / 帶領者更為重要。或許,可以看他們為 Scrum Master,Product Owner,或著是 Functional 的主管。讓公司的重要幹部做更重要得事。


上一篇
第九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團隊基礎 /文化
下一篇
第十一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團隊資深人
系列文
和Agile小白一起玩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