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前情提要:

每一個程式語言都有自己的套件管理工具,像是 Java 有 Maven,Node.js 有 npm,Python 也有自己的,也就是pip,pip 預設會是全域安裝,雖然說也可以指定專案,但每次指令都要打很長,十分不方便,因此在這邊提供一個 Python 提供的套件,來解決這個問題!

套件安裝:

在 terminal 中,輸入以下的指令即可安裝成功!

pip install pipenv

套件說明:

使用情境是,不同專案間,可能會使用到相同的套件,但可能因為專案開始的時間不一樣,導致其套件使用的是不同的版本,那這時如果統一使用比較新的版本,可能就會導致使用舊版本的專案會因此出問題。這時可透過此套件,個別管理各自專案內部的套件,讓專案和專案之間不會互相影響。

使用方式:

  • 安裝套件方法(假設要安裝 Python 的 requests 套件)

    pipenv install requests
    
  • 安裝結果
    會分別產生 Pipfile 和 Pipfile.lock 兩個檔案,而在 Pipfile 當中會描述此專案有的套件和其版本。

  • 啟動專案環境

    pipenv shell
    

    若看到以下結果則表示成功啟動了此專案的虛擬環境,之後若要使用安裝的套件時,都要執行此步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2/20151565RUS8KEVLuy.png


上一篇
Day2 - 什麼是 CI/CD ?
下一篇
Day4 - 簡單示範 Python Flask
系列文
Python Flask CICD 啟動 ! 建構屬於你的自動化流程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