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IT管理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系列 第 22

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執行 Windows 執行檔

  • 分享至 

  • xImage
  •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我們之所以偏好使用 MSI 檔案來進行軟體安裝。主要是因為所有的 MSI 安裝程式都是根據 Microsoft 的 Windows Installer 來進行配置的。由於這種標準化,所有 MSI 安裝程式都預設支持靜默安裝,使用相同的參數。

如果您的安裝在過程中途崩潰,安裝程式會自動反轉這些步驟並清除在失敗之前對系統所做的任何修改,包括刪除已複製的文件、添加的機碼等等。

如果是自行開發的軟體套件可能只會提供 EXE 安裝格式,所以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執行 Windows 執行檔。

下載 EXE 應用程式
我們使用 Firefox 作為演示範例
https://www.mozilla.org/zh-TW/firefox/all/

建立套件
先到 Deployment 點選 Build

作業系統選擇 Windows

選擇 Execute an EXE

根據用於創建安裝程式的工具,EXE 安裝程式可能具有不同的參數。

  • Package Name : 填入 Package Name (不可重複)
  • Description : 填入 Description
  • EXE File : 上傳 Firefox Setup 111.0.1.exe
  • Arguments : -ms (Optionnal)
  • Warn User : NO

請自行查詢該 EXE 執行檔提供的安裝參數

點選 Validate,顯示套件建立成功。

遠端部署套件

  • 到計算機的 Deployment,點選 Add Package。
  • 遠端部署進階選項選擇 NO,點選 Validate。
  • 勾選套件名稱,點選 Add Selected Packages。

到計算機的 Deployment,該部署狀態處於 WAITING NOTIFICATION。

等待一段時間便可以看到所有片段都下載回來了

回到計算機的 Deployment,便可以看到套件安裝成功與安裝時間。

應用程式與功能的安裝日期也是正確的

若您想要使用 AD 的群組原則從遠端安裝軟體,預設只支援 MSI 應用程式。

也就是你需要先花錢購買第三方工具,將您的 EXE 程式封裝成 MSI 格式,或者透過設定 GPO 與自行撰寫 PowerShell 才能遠端安裝軟體。

不論是 EXE 或 MSI 應用程式,透過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我們都可以輕易地將其封裝成套件進行遠端部署,可以大幅降低設備管理員的負擔。

下一篇我們來聊聊如何在 OCS Inventory 使用自定義套件,敬請期待。

參考文件

  1. https://wiki.ocsinventory-ng.org/05.Deployment/Windows/Summary
  2. https://firefox-source-docs.mozilla.org/browser/installer/windows/installer/FullConfig.html
  3. https://silentinstallhq.com/mozilla-firefox-100-silent-install-how-to-guide
  4. https://www.advancedinstaller.com/exe-vs-msi-installer.html
  5.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troubleshoot/windows-server/group-policy/use-group-policy-to-install-software

上一篇
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存儲檔案或資料夾
下一篇
如何在 OCS Inventory 使用自定義套件
系列文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