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還記得前幾篇文章我們介紹了一系列遠端部署套件的方式,OCS Inventory 預設套件的優先權皆為 5。若您真的有很緊急的套件需要進行部署,則可以考慮使用自定義套件。

建立套件
先到 Deployment 點選 Build

作業系統選擇 Windows

選擇 OTHERS,點選 Custom Package。

自定義套件的參數如下

  • 套件名稱:輸入套件顯示名稱
  • 描述:輸入套件描述
  • 協議:HTTP/HTTPS
  • 優先權:輸入優先權
  • 檔案:要部署的檔案
  • 動作:執行命令 / 執行檔案 / 存儲檔案或資料夾
  • 警告用戶:NO
  • 安裝完成需要使用者操作:NO

在這邊終於可以調整套件的優先權

關於優先權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 OCS Inventory 遠端部署功能簡介

最後我們還是複習一下 Cycle 與 Priority 之間的關聯

假設 Period 有 10 個 Cycle 數量

警告:Priority 0 是一個特殊級別。

除了擁有最高優先下載的權力,如果下載失敗,代理程式將重試下載而不檢查其他 Priority 的套件。

Priority 1 將會分別於 Cycle 執行,共 10 次。
Priority 2 將會分別於 Cycle 2, 4, 6, 8, 10 執行,共 5 次。
Priority 3 將會分別於 Cycle 3, 6, 9 執行,共 3 次。
Priority 4 將會分別於 Cycle 4, 8 執行,共 2 次。
Priority 5 將會分別於 Cycle 5, 10 執行,共 2 次。
Priority 6 以上只會執行 1 次

OCS Inventory 透過設定套件的 Priority 以及 Cycle 的延遲時間,不但讓下載的網路流量進行分散,也讓重要的套件可以優先進行安裝。

參考文件
https://wiki.ocsinventory-ng.org/05.Deployment/Windows/Summary


上一篇
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執行 Windows 執行檔
下一篇
如何在 Ubuntu 22.04 安裝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
系列文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