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系列 第 27

27、自媒體跟建立個人品牌 (下):遵從本心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這個流量大爆炸,媒體會有聳動標題吸引點擊率、截取影片中的對話做短影音的散播率,或是拍攝一些極限挑戰的短影片,去製作造話題。用這些方法,的確會看到流量。第一次很有效果,但每一次都這麼做也都會有流量進入。可是是這樣的操作內容,有可能維持很久嗎?

你的聽眾也可能發現你的內容都使為了流量而沒有自己核心價值,所以想想想自己開始想要分享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能從自身的專業或是擅長的事情著手,每個主題都有可能他適合的聽眾,小眾有小眾的市場,大眾市場的競爭者有很多。

如果我只講 CI/CD 已經有很多專家都深入專研這個課題了,我講 Android 工程師如何優化 CI/CD 流程,可能比不上專家們,但對 Android 工程師來說,我的經驗分享有可能是他面臨的痛點。


上一篇
26、自媒體跟建立個人品牌 (上):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
下一篇
28、汲取他人的優點和缺點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