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系列 第 28

28、汲取他人的優點和缺點

  • 分享至 

  • xImage
  •  

想要讓自己的分享如何更好,可以多方視野看看別人是怎麼分享的,而這些分享當中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如果覺得很不錯的的點子,像是放入 Slido 與觀眾互動,讓聽眾更專注。那就試著下一次分享,來試試與聽眾之間的互動。

多看看一些主持人如何控場,掌握大家說話的節奏,適時地去安排什麼橋段要有點趣味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分享者在台上更能與聽眾有大大的互動性。

再來也多多參加不同年會,或是不同主題的場次。也許這個人的表達方式很有自己風格,也可去跟對方交流說如何像他這樣。或是看到分享者的簡報上的文字太密密麻麻,身為聽眾在閱讀簡報上很吃力。那麼就記取自己在分享的時候,不要重蹈覆轍。

想想身為聽眾,有覺得好跟不好的地方,都可以從中學習。並從這些養分之中,一點點的成長,你所付出的時間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


上一篇
27、自媒體跟建立個人品牌 (下):遵從本心
下一篇
29、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分享人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