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系列 第 26

26、自媒體跟建立個人品牌 (上):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

  • 分享至 

  • xImage
  •  

我是一個工程師,如果把我放在處理數據的團隊做數據工程師,也許我也能完成任務,但這不是我所擅長的領域。

除此之外,也不是我喜歡做的事情。

在工作上如此,所以想要與他人分享就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起,雖然前面一直提到在科技年會上的我自己的職能或是專長有關。但也是因為我喜歡我現在所做的事情,而且跟其他人分享交流我覺得相當有趣。

那要怎麼去找到自己喜歡、擅長還可以有能力完成做的事情呢?從《發現你的天職:三大步驟,讓你選系、就業、轉職或創業不再迷惘》這本書,我去探索我自己到底可以把什麼能力發揮到最大:

  • 喜歡做的事,會很有熱情不求回報,是你的興趣:整理資訊、看電影、影集,和吃喝咖啡廳 etc
  • 擅長的事情,不需要花心力,也可以做得輕鬆的事情:各種需要資訊和行程規劃並如何設置里程碑和檢核點 etc
  • 工作上的專業技能:Android App 開發 / Jenkins / Trace Code / Shell Script etc

為什麼要回想自己能做到什麼?若你的人生中,可以找到這三個都有交集之處,並且在你的工作上可以做到,人生就會過得很開心。

提到自身可以做的事情,其中有一個就是從混亂的程式碼中,整理出哪些是需要被團隊看到的技術債清單,並且可以向 PM 提案哪些可以安排進入開發去做優化。

不過找不到也沒關係,但少可以透過了解自己能做的事情,去探索人生下一步的可能性。


上一篇
25、另一個分享舞台:線上直播
下一篇
27、自媒體跟建立個人品牌 (下):遵從本心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