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原本打算介紹 pybaseball 的作圖 functions,但因為需要整理的筆記比較多,我今天剛好又比較忙一些,所以今天改介紹篇幅比較小的 MLB 選秀,剛好昨天提到了 MLB 的潛力新秀們,以及 pybaseball 是如何取得這些未來新星的數據資訊的,所以就接續下來介紹這些選秀是怎麼來的。

Amateur Draft 介紹

跟大多數運動一樣,大聯盟的新秀除了從其他國家的球員簽約外,他們每年也會舉辦選秀會 (他們叫 Amateur Draft, First-Year Player DraftRule 4 Draft),讓球團可以利用他們的選秀簽來選取大學或高中甚至業餘的大物。通常一隊會選 20 輪,有三十支球隊所以一年會有 600 人左右被選進 MLB 球隊,人數非常可觀。

參加選秀的球員條件有:

  • 需為美國、加拿大或波多黎各的居民
  • 上述地區高中畢業並且沒跟大學簽約的球員
  • 至少完成一年 Junior College (短期大學) 學業的球員
  • 年滿 21 歲或是在四年制的大學完成三學年學業的球員

因為這四個規則所以又被稱為 Rule 4 Draft,另外也有 規則五選秀 (Rule 5 Draft) 在每年 12 月各球隊可以選擇其他球隊沒在保護名單內的小聯盟球員。不過今天主要還是介紹規則四選秀。

之前秉昇主播也有寫介紹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FOX 的連結已失效所以改貼 PTT 連結):

[新聞] 【大聯盟小百科】規則四選秀/六月業餘選秀(Rule 4 Draft) - 看板 Baseball - 批踢踢實業坊 (ptt.cc)

[新聞] 【大聯盟小百科】規則五選秀(Rule 5 Draft) - 看板 Baseball - 批踢踢實業坊 (ptt.cc)

Baseball Reference Draft Page

Baseball reference 有提供 Draft 這個頁面提供使用者查詢每年的選秀結果,並且會附上簽約金與大聯盟的數據等資訊,還有選手是以甚麼樣的身分,像是四年制大學生或是高中畢業生參加選秀,以及他們是從哪間學校出來的。

這個頁面還提供許多方便的篩選功能給大家使用,像是可以看單一球隊的所有選秀,或是根據守備位置篩選球員,也可以輸入出身地簡寫來搜尋相同出身地的球員。

篩選器 UI:

pybaseball 也是爬這個頁面來獲得資料,接下來我就來看他們提供哪些 functions 吧。

amateur_draft

輸入年份與第幾輪來獲得新秀資料,有三個參數可以使用:

  • year:選秀的年份,需為整數,必填。
  • draft_round:選秀的輪數,需為整數,必填。
  • keep_stats:布林值,非必填。BR 會提供各新秀在大聯盟的成績,如果這個參數設成 True 就會保留那些成績,如果設成 False 會隱藏。預設會是 True

範例:

from pybaseball import amateur_draft

# 獲得 2023 年第一輪選秀與他們在大聯盟的成績
amateur_draft(2023, 1)

# 獲得 2023 年第十輪選秀但隱藏他們在 MLB 的成績
amateur_draft(2023, 10, False)

amateur_draft_by_team

跟前面介紹的 function 一樣使用 BR 的 Draft 頁面,但是改成以選取球隊為基礎獲得新秀資料,會回傳選取年份當年的選取球隊所選的所有球員資料,一樣有三個參數可以使用:

  • team:字串,必填,球隊簡寫,可以由 官方文件 來得知各球隊的簡寫。
  • year:選秀年份,必填,需為整數。
  • keep_stats:布林值,非必填。BR 會提供各新秀在大聯盟的成績,如果這個參數設成 True 就會保留那些成績,如果設成 False 會隱藏。預設會是 True

範例:

from pybaseball import amateur_draft_by_team

# 獲得 2022 光芒隊的選秀資訊以及他們的大聯盟累積成績
amateur_draft_by_team("TBD", 2022)

# 獲得 2023 響尾蛇隊的選秀資訊
amateur_draft_by_team("ARI", 2023, keep_stats=False)

兩個 functions 如果查不到資料會回傳錯誤,通常是球隊簡寫打錯或是年份與輪數範圍內沒有搜尋到球員。

本日小結

今天不好意思臨時更改計畫,最近實在是太忙碌,不過鐵人賽也快接近完賽,希望能順利堅持完。今天一樣感謝大家耐心地看完,昨天和今天的內容我覺得在思考各球隊的農場策略或選擇天賦球員的傾向很有幫助,甚至可以看各球隊的農場錢都花在哪個地區或學校,十分有趣。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留言區告訴我,我會努力回答,如果我有任何遺落或錯誤也歡迎隨時提醒我,明天就會補上今天原本打算介紹的作圖方法,希望大家會喜歡。

今日的程式碼:
https://colab.research.google.com/drive/1h5dH4p8_af6MZvVDCtE2aCYcOaRqJ3MI?usp=sharing


上一篇
Day 23 - Top Prospects
下一篇
Day 25 - Plotting
系列文
Python 棒球數據分析套件 pybaseball 介紹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