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4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1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離線檔案的使用-1

  • 分享至 

  • xImage
  •  

關於Windows 7整合Windows Server 2008以上版本的離線檔案功能之使用,首先先看看以下這個使用情境的問答:

Q:我們是一間企管顧問公司,因此每一天都會有很多行動工作者帶著筆記型電腦到處奔波,許多時候他們必須隨時存取所關心的文件來進行閱讀或修改,我該如何讓這一些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時候都能夠在本機電腦上存取這一些檔案,並且在這一些電腦與公司網路相連接時自動進行同步呢?

A:在Windows 7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整合應用中,提供絕佳效能的「離線檔案」功能,這一項功能可以解決許多行動工作者所面臨的共同問題,那就是離線存取的需求。以下介紹這一項功能的主要用途:

  • 當您離開公司網路時仍然可以存取檔案:當使用者與公司網路中斷連線時,將無法存取儲存在檔案伺服器中的任何檔案。如今只要有預先設定好離線檔案功能,當使用者電腦與公司網路發生中斷連線時,仍然可以使用繼續存取網路檔案複本。
  • 輕鬆與網路檔案同步:任何時候使用者若想與網路共用資料夾中的最新版本的檔案同步時,只要點一下同步按鈕即可完成。

在連線速度極慢的網路環境中,這項機制將可以大幅提升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因為使用者可以隨時切換成離線存取模式來編輯複本檔案。

接下來讓我們一同來了解一下相關操作說明。首先使用者可以在[網路]資源的瀏覽當中,來針對所喜好的共用資料夾項目按下滑鼠右鍵點選[永遠可以離線瀏覽]繼續。

此網路共用資料夾將會開始進行第一次的離線同步處裡,至於同步的時間將因檔案數量與大小而定,如果不想等待可以點選[關閉],讓此作業程序在背景執行即可,同步進度則可以在後面我們將會介紹到的[同步中心]介面中來查看即可。

待續 ...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離線檔案的使用-2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