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4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2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離線檔案的使用-2

  • 分享至 

  • xImage
  •  

完成了同步之後,往後該使用者將隨時可以在與公司網路連線的狀態下,所示針對網路離線資料夾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同步]\[同步選取的離線檔案]功能。

緊接著我們可以來查看一下離線資料夾的[內容]與一般資料夾有何不同,如下圖所示您將會發現它的[離線檔案]頁面是在可顯示的狀態下,使用者可以在此隨時來取消連線功能以及點選[立即同步]功能。

接著來看看Windows 7[同步中心]的使用吧。請在控制台的[所有控制台項目]頁面中點選[同步中心]繼續。如下圖所示在[同步中心]的介面中,我們可以得知目前已設定為與此電腦同步的資料來源有哪一些,我們還可以檢視到過去的同步結果與衝突記錄,而在這個頁面中如果有多個同步項目,使用者還可以手動選取所要立即同步的項目或是進行全面性的同步作業,此外也可以設定不同項目的同步排程,請點選[同步]繼續。

首先必須選取所要設定為相同排程同步的項目。接著必須擇執行同步的時機,可以選擇依設定的排程時間或是特定的事件中來進行。在同步排程的時間設定部份,在此我們可以選擇開始的日期與時間,然後再來設定是否要依照指定的週期來自動執行,例如:每一天、每一週、每一個月。如需進階設定部分您可以自行點選[更多選項]。

而在同步事件設定部份,您可以改由選擇像是[電腦喚醒時]、[電腦至少已閒置時間]、[電腦使用外部電源執行時]等等,來自動執行同步作業。此外也可以設定在特定的狀況下停用同步,例如:當電腦不再使用外部電源執行時。最後您必須為此排程設定輸入一個識別名稱並且點選[儲存排程]即可。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離線檔案的使用-1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離線檔案的使用-3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