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29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9)-叢集自動化備援(7)

  • 分享至 

  • xImage
  •  

設定叢集應用程式服務

完成了一個基本的雙節點叢集的建立之後,接下來便需要安排所要在叢集架構中運作的服務或應用程式,完成之後才能夠正式的讓用戶端的電腦或前端的應用系統來進行連線存取。首先請點選至目前叢集項目下的[服務和應用程式]的項目節點上,然後點選位在[動作]窗格中的[設定服務或應用程式]的連結繼續。接下來將會自動開啟[高可用性精靈],請點選下一步來到[選取服務或應用程式]的頁面,如下圖所示在窗格中是系統目前預設可以選擇的服務與應用程式的清單,在此我們選取[檔案伺服器]之後點選[下一步]。

接下來在[用戶端存取點]的頁面中,首先必須輸入一個準備讓用戶端連線存取的檔案伺服器叢集名稱,然後設定一個尚未在目前網路中被使用的IP位址,這一筆設定將會自動被加入到網域的DNS記錄中,點選[下一步]。

接下來在[選取存放裝置]的頁面中,在此必須針對目前可用的叢集磁碟,指派一個或多個給予我們所要建立的檔案伺服器叢集來使用,然而這一項設定也可以在完成叢集的建立之後再來修改,點選[下一步]繼續。

一旦在確認的頁面中確定所設定的檔案伺服器叢集組態無誤之後,系統便會開始進行檔案伺服器叢集的建立,成功完成建立之後將會來到摘要頁面,在此您可以看到所完成建立的叢集資訊,如果進一步點選[檢視報告]按鈕,則可以看到更完整的檔案伺服器叢集建立報告。如下圖所示這便是一份檔案伺服器叢集建立的完整報告,從報告內容中可以檢視到整個叢集的建立過程,以及所有使用到的相關叢集資源有哪一些,例如新的IP位址資源、磁碟裝置、共用服務等等。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8)-叢集自動化備援(6)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叢集自動化備援(8)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