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0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26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6)-叢集自動化備援(4)

  • 分享至 

  • xImage
  •  

開始安裝雙節點的叢集網路

接下來有關於整個叢集網路的建立,其操作設定流程包括了建立各叢集節點伺服器與共用儲存裝置的連線、安裝容錯移轉叢集元件、檢驗組態設定、執行建立叢集精靈。首先來看看有關於共用儲存裝置的連線部份,在儲存裝置部份筆者已經預先準備好了一個協力廠商的iSCSI儲存裝置並且已經規劃了LUN,因此接下來只要完成各伺服器節點的連線設定即可。

請在控制台中點選開啟[iSCSI啟動器]圖示,執行後接著您可以在[一般]的頁面中變更一個易記的啟動器名稱,然後點選至[探索]的頁面中,如下圖所示請點選[新增入口]來加入iSCSI儲存裝置的連線位址(IP位址或FQDN),如果網路內有安裝Microsoft所提供的iSNS服務主機的話,則也可以一併新增輸入(選擇性)。最後請在[目標]頁面中完成iSCSI儲存裝置的登入即可,請注意!在第一次的登入中,請將啟動時自動完成連線的設定選項勾選。

一旦成功完成iSCSI的連線登入之後,我們便可以從系統管理工具選單中開啟[伺服器管理員],然後切換到[磁碟管理]的節點中,針對所新加入的兩個叢集磁碟來進行初始化、分割區的建立、格式化以及磁碟代號的設定,其中只有磁碟代號需要在每一個叢集節點上來設定並且需要一致,其它前三種動作只要由第一個連線的伺服器節點來完成即可。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5)-叢集自動化備援(3)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7)-叢集自動化備援(5)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