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0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28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8)-叢集自動化備援(6)

  • 分享至 

  • xImage
  •  

檢驗組態設定

在正式開始進行叢集的建立之前,強烈建議您先完成所有欲加入叢集伺服器電腦的組態自動檢驗工作,以便於讓後續整個叢集的佈署過程中更加順利,而所將自動檢查的工作項目包括了伺服器系統本身、網路以及所連接的共用儲存裝置,是否皆一一符合叢集建立的需求。

請在準備擔任第一個叢集節點的伺服器以管理員身分登入之後,點選位在系統管理工具中的[容錯移轉叢集管理]的項目,開啟之後請點選位在[動作]窗格中的驗證設定連結,接著在[在您開始之前]的頁面中請點選[下一步]繼續。接下來在[選取伺服器或叢集]的頁面中,請直接輸入或點選[瀏覽]按鈕將所有要加入叢集的伺服器一一加入,然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緊接著會來到[測試選項]的頁面中,如果您選取了[僅執行我選取的測試]項目,那麼接著在此您可以依實際環境需要只勾選測試特定的選項,不過一般來說如果是第一次進行檢驗的工作,通常會全部勾選進行檢驗,等到萬一發生過程中有些項目沒有通過檢驗時,再下一回完整必要的相關調整之後,才會唯一只針對上一回的失敗項目進行檢驗。

在[確認]的頁面中可以讓您再一次確認剛剛所勾選的測試伺服器以及測試的項目明細,確認無誤之後請點選[下一步]。進入到[再次確認]頁面中將會開始進行所有指定項目的測試,完成了測試之後便可以在[摘要]的頁面中看到每個項目的測試結果,如果有任一項目出現失敗的訊息,那麼請務必點選[檢視報告]的按鈕,來查看每一個有問題失敗項目的明確描述,在預設的狀態下這個檔案會被儲存在**SystemRoot**\Cluster\Reports,並且在主檔名部份會自動標上當時測試的日期與時間(HTML檔案格式)。

執行建立叢集精靈

一旦確認完全通過各項檢驗的測試之後,那麼接下來便可以正式來開始建立叢集的主機了。請在[容錯移轉叢集管理]的頁面中點選位在動作窗格中的[建立叢集]連結,請在[在您開始之前]的頁面中請點選[下一步]。在[選取伺服器]的頁面中,可直接輸入所有通過檢驗的伺服器名稱,或是點選[瀏覽]按鈕來一一加入即可,點選[下一步]。在[驗證警告]的頁面中,如果發現系統告知您硬體或硬體的設定不適合叢集,那麼即表示您前面的檢驗測試報告中至少有一個項目沒有通過檢驗,在此您如果堅持要繼續建立叢集,則可以勾選[否]的項目來跳過重新進行檢驗的程序。接下來會來到[管理叢集的存取點]頁面中,如下圖所示在這個頁面中必須輸入一個目前尚未存在的叢集名稱以及相對應的叢集IP位址,而這一筆設定也會自動被加入到網域的DNS記錄中,以供後續前端應用程式或用戶端的連線使用。

在前面的操作範例中我們完成了一個基本的雙節點叢集的建立,往後如果您想將這個叢集給予移除,只要針對該叢集項目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其它動作]\[損毀叢集]即可。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7)-叢集自動化備援(5)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9)-叢集自動化備援(7)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