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1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27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7)-叢集自動化備援(5)

  • 分享至 

  • xImage
  •  

想要進行在前文敘述四項有關於叢集磁碟的準備工作很簡單!首先請在指定的磁碟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連線],通常在完成連線時系統會自動詢問是否要立即進行初始化的作業,您可以選擇立即完成初始化或是稍後再同樣按下滑鼠右鍵來選擇[初始化],而在初始化的設定中您可以除了勾選所要初始化的磁碟之外,還可以選擇磁碟分割區所要採用的格式,一般來說只有在磁碟大小超過2TB時才會選擇以GPT的格式來建立,否則請勾選MBR格式即可。請注意!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將所要用來作為叢集磁碟的項目轉換為動態磁碟。

完成磁碟的初始化之後,接下來便需要完成磁碟分割區的建立與格式化。請在磁碟的分割區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新增簡單磁碟區],然後設定磁碟代號(例如:X),必須注意的是此磁碟代號在每一個叢集節點上的設定都必須一樣。最後便需要將這一些磁碟分割區選擇以快速格式化成為NTFS格式即可,以此類推完成其它磁碟的格式化與代號設定。

安裝容錯移轉叢集元件(failover cluster feature****)

接下來我們必須將Windows Server 2008所提供的這項容錯移轉叢集元件,安裝在每一部欲成為叢集伺服器的電腦上。請在所有程式的系統管理工具的下拉選單中點選[伺服器管理員],當然啦!您也可以直接在系統預設登入時,所自動開啟的初始組態設定作業的頁面中點選[新增功能]的連結。開啟伺服器管理員介面之後,請在[功能]的節點上點選位在右方窗格中的[新增功能]連結,執行之後將會開啟如下圖所示的精靈介面,請在[選取功能]的頁面中勾選[容錯移轉叢集]項目,最後在點選[下一步]按鈕之後點選[安裝]按鈕即可。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6)-叢集自動化備援(4)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28)-叢集自動化備援(6)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