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3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一:單鍵寄信資訊收藏術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有的時候我們擔心的並非找不到所要的資訊,而是該如何快速有效率的紀錄和管理資訊,並且在數以千萬筆資料之中便於搜訊和檢索?

雖然現在有各式各樣的書籤工具,從瀏覽器的「我的最愛」到DeliciousfunP等服務,但是這些服務使用起來,還是有其天生的缺陷,往往必須和其他的服務相互結合。例如:funP雖然好用,也可以從網友的推文數來做基本的鑑別,但是有時候遇到網站維修或資訊闕失時,就找不到想要的資訊了。而類似Delicious的書籤服務,在蒐集資訊的同時還得要先登入、寫簡介、下標籤才能儲存,如此一來便顯得不夠迅速。
對於每天要大量閱覽資訊和外電的我而言,格外需要有一個能夠快速新增和儲存書籤的小工具。就在這個時候,Vista發現了toread.cc這個來自日本的服務。雖然這是日本人所開發的網路小工具,不過因為同時提供英語版和日語版的服務,所以即使是不諳日文的網友也能輕鬆愉快的使用這個網路服務。

簡單來說,toread.cc提供的是一套E-mail的書籤管理服務。當您看到一篇好文章的時候,就可以不假思索的按下瀏覽器上的[toread]鍵,將文章寄到您所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如此一來便可隨時閱覽重要的資訊了。若能搭配Google的Gmail電郵服務,連資訊搜尋這個向來重要卻也棘手的事情也可輕鬆處理。

接下來,就讓我一步一步來為大家介紹如何設定和使用toread的服務吧!

首先,請您先連上toread網站。然後,請輸入日後想要固定收取資訊的電子郵件信箱。根據Vista的經驗,您可以搭配Gmail的標籤過濾功能來集中管理資訊,這樣閱覽資訊會更為便利;當然,如果您的資訊閱讀量極大,也可以考慮另外申請一個信箱來專門蒐集重要資訊。

輸入電子郵件信箱後,系統會自動寄出一封啟動服務的認證信。請記得登入您的電子郵件信箱,去收取這封認證信。

接下來,請按照信中的指示去點選網址,就算完成了toread服務的啟動。

之後,toread網站會呈現一個黃色的畫面,您可以點選右鍵或將[toread]的連結拖曳到Internet Explorer或Firefox瀏覽器的工具列。往後,只要遇到自己喜歡的網站內容,您就可以按下[toread]鍵快速儲存內容,並將資訊寄到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自己儲存的資訊寄到信箱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凡是使用toread服務所存檔的資訊,標題前面都會自動加上**[toread]**字樣,以便快速歸檔和搜尋;此外,雖然toread不會保存網站原有的CSS樣式,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瀏覽資訊全文的需求。

整體而言,這種單鍵寄信的服務不但操作便捷快速,而且把資訊存到自己的信箱來閱讀,也可避免侵犯他人著作權的困擾,說起來實在很方便呢!

嗯,這就是今日的資訊便利貼,希望您會喜歡。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大容量檔案寄送快遞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2 23:15:08

Vista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單鍵寄信的資訊收藏服務,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哦!

0
twnem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03 00:33:28

請問有 XP 版的嗎?
看起來好像只有 Vista 版的樣子?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3 06:16:46 檢舉

你好,toread只是一個網路服務,所以不限定使用的電腦版本。

不但Windows XP用戶可以使用,連我是Mac族也同樣可以享受其便利。

0
huangsb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03 08:53:11

個人覺得 Google Toolbar + GMail 比 toread 好用。
裝好 Google Toolbar 後,如果你不想要全部份的內容,你可以選取你要的內容,然後按下滑鼠右鍵 -> 傳送到 -> GMail,就可開啟 GMail 撰寫郵件的視窗,最棒的是你可選擇收件人、變更主旨,甚至變更信件內容,甚至將多頁的文章合併在同一封信件中(其他頁就要靠 Copy + Paste)。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3 11:56:15 檢舉

你好,謝謝你的回應與建議,你的辦法也很棒!

基本上,我認為科技或網路服務本身是一個工具,因此用得順手且能有效率達成工作最為重要。toread的單鍵寄信服務和Google Toolbar都很好用,只是用途不全然相同罷了:)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03 08:53:47

我也愛用這個,搭配 Gmail 相當好用

0
kuochiah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3 10:24:05

謝謝分享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04 08:49:30

GOOD!!!
用來配合gmail!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