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1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3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三:浮水印產生器

每當我們在撰寫部落格或發表文章的時候,總喜歡在文章中插入幾張漂亮的照片或圖片,因為圖文並茂的型態更合適閱讀。但是偶爾會遇到我們精心拍攝的照片或自己設計的圖表被盜用的情況,總是讓人感到心痛。為了「宣示主權」,更為了保護圖片的著作權,所以我們時常可以看到一些朋友在部落格或論壇上的圖片加上浮水印。

其實,說到「浮水印」想必大家並不陌生。一般而言,浮水印可以概分為圖片式和文字式這兩種型態。但是傳統製作浮水印的方式,總是必須先使用影像處理軟體來加工,對於不諳相關軟體操作或是覺得步驟複雜的朋友來說,為每張圖片加上浮水印的確是有那麼一些煩冗。

今天,就讓Vista來為大家介紹一套免費的浮水印製作服務吧!顧名思義,PicMarkr的意思就是(浮水印)圖片製作機。一如上圖所示,使用PicMakr來製作浮水印很簡單,只需要三個步驟:上傳圖片、套用浮水印樣式、下載嵌入浮水印的圖片。

接下來,就讓我們親手來做浮水印吧!

首先,我們先選擇想要加浮水印的圖片,如果一次想製作多張,也可以批次上傳數張圖片。

PicMarkr有個貼心的地方,如果您想嵌入浮水印的圖片是要放在部落格上,可以考慮把寬度自動設為500像素;如果圖片是要放在論壇,則可以考慮將寬度調為800像素。

上傳完圖片之後,我們先來製作文字式的浮水印。首先,您可以先輸入所要加入的字樣,例如:Vista 2.0。接下來,可以選擇浮水印的透明度和字體的顏色,最後再選擇浮水印所要擺放的位置。把這些設定都處理好之後,您只需要按下「Continue」鍵就可以進入下一步了。

只需要短短幾秒鐘,您就可以看到加上浮水印的圖片了。同時,還可以存檔到自己的電腦。

這就是文字式的浮水印了,您說,PicMarkr是不是很方便啊?

現在,讓我們再接再厲來試試看製作圖片式的浮水印吧!同樣的,您也需要先上傳要加工的圖片,再上傳浮水印的樣式,再選擇浮水印要擺放的位置就可以囉!

瞧,這就是圖片式浮水印的成品了。製作起來是不是又快又方便啊,快點推薦朋友一起來使用PicMarkr吧!

對了,除了文字式和圖片式的浮水印樣式外,PicMarkr還提供一種也是常見的磁磚拼貼式浮水印樣式,換句話說,也就是大家常見到的把浮水印擺滿整張圖片的作法。

最後,Vista提醒一下,您如果有Flickr相簿的帳號,就無須每次都還要事先上傳圖片囉。可以考慮直接從Flickr中選出想要加上浮水印的圖片,不過先決條件是您必須授權PicMarkr可以存取Flickr。

相信看到這裡,您也學會了如何輕鬆又快速的幫圖片製作浮水印了吧!以上為大家所作的介紹,就是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希望您會喜歡。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大容量檔案寄送快遞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四:Web2.0風格Logo產生器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urainbow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9-04 22:43:03

謝謝分享,收下了.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5 11:42:57 檢舉

謝謝你!

0
twnem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06 04:17:08

浮水印 ... 可以當作資料的真違判斷
類似這樣的軟體,相信日後會更多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7 18:58:16 檢舉

的確,浮水印的應用頗為廣泛,而且很實用。

0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06 11:05:00

很詳細的操作講解..感謝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7 18:57:57 檢舉

謝謝!

0
jeas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9 09:39:39

Vista分享的文章很用心,看完都會覺得收穫許多!讚喔~~~^^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2 18:23:07 檢舉

謝謝您的稱讚,感恩。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20 00:51:40

好方便的東西,尤其是遇到跑到自己文章內的山寨集團....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