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22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0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華麗的個人化首頁服務

大家午安,今天Vista要來為各位好朋友介紹一套個人化(或稱個性化)首頁的網路服務。提到個人化首頁,也許您會立刻想到iGoogle、NetVibes或是Pageflakes的服務,其實這幾套個人化首頁服務的確很不錯,Vista也很推薦大家體驗看看!

不過,今天Vista要介紹的是一套走華麗風格的個人化首頁系統。如果您是蘋果迷,相信對這個操作介面也會感到非常熟悉。因為schmedley這個網站,參考了很多蘋果的widget介面。

更重要的是個人化首頁,是一項可攜式的服務,無論我們在哪裡上網,它都可以立刻派上用場!這也是Vista推薦大家參考、使用的原因。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切入主題吧!首先,請您連上schmedley網站,申請一個帳號。由於schmedley這個網站目前還在進行Beta測試,所以我們無法立即註冊,但是只需要先輸入您的E-mail,大約隔天就可以取得邀請函得以一窺個人化首頁的美麗新世界!

schmedley目前提供了很多widget可以讓用戶直接套用,比方:天氣查詢、股價查詢、RSS閱讀器、網路搜尋、照片輪播、Facebook、MySpace、便利貼、Twitter、To do list、YouTube影片瀏覽、Amazon商品查詢、行事曆、E-mail等多項服務。(Vista認為schmedley未來將會開放更多的widget,值得期待喔!)

您只需要點選,就可以直接使用。接下來,讓Vista帶著大家一起來導覽!

在個人化首頁裡頭,我們也可以隨時連上YouTube來觀看影片唷!schmedley已經自動幫我們整理好人氣影片,只需點選立刻就可以欣賞囉!

既然schmedley是一套個性化的網頁系統,當然它也具有若干的客製能力。好比您就可以按下螢幕左下角的圓形調色盤,挑一個自己最喜歡的顏色當作背景。

另外,您可以多開幾個頁面來存放不同的資訊。比方Vista的規劃是開闢一個專頁來閱讀各大網站的RSS,而待辦事項和便利貼則可以另外組成一個頁面……如此一來,便可隨時切換囉。

schmedley有內建多個知名網站的RSS,您如果想要訂閱只需要點點點就好囉。當然您也可以手動加入自己喜歡閱讀的網站,比方加入Vista的部落格如何?我的RSS是http://feeds.feedburner.com/Vista20,歡迎各位好朋友一起來訂閱哦!

除了訂閱RSS這個「個性化首頁」的基本款功能外,您也可以把自己的E-mail透過schmedley進行整合。系統提供Gmail、Yahoo mail、MSN mail、mobileMe和AOL mail等主流電子郵件的套用服務,您可以將自己的帳號整合於其中,往後就可透過此一個人化網頁來收信囉!


當然,schmedley也提供了待辦事項和便利貼的功能,我們可以把一些重要的事項紀錄在上頭,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樣真的很方便,也推薦您可以這樣試試看哦!

前面Vista提到schmedley能夠擷取知名網站的API,所以我們能夠很方便在自己的個人化首頁裡面匯入Facebook、Twitter或MySpace等站的訊息。如此一來,我就可以隨時透過schmedley來看看有哪些朋友在Facebook留言給自己,而不必時時刻刻登入Facebook了!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這個介面來觀看朋友今天又在Twitter「推」了什麼情報……瞧,這是不是很方便呢?

雖然schmedley還在草創階段,就功能性而言可能還比不上iGoogle等服務,但是Vista覺得這個目前還在Beta階段的服務,已足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schmedley的擴充性尚有無限潛能,未來將會提供更為豐富的應用服務,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九:線上網頁影像擷取器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一:百搜王--整合型搜尋引擎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21 14:49:39

看起來的確很棒!
不過我FF3按下Sign Up想註冊卻沒任何反應哩....
註冊不能.....殘念囉~

0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21 20:36:51

看blog,要等到10/1才會開放
vista大手腳快的很~~

0
simparn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9-23 09:04:23

介面的感覺蠻像WebOS的fu耶@@試玩看看~感謝Vista分享:)

0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25 02:46:00

收到邀請後,註冊完還是無法登入..怪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