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17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1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一:百搜王--整合型搜尋引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哈囉,各位朋友。聽說又有颱風來襲了,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喔!

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單元,Vista要為大家介紹一個整合型的搜尋引擎。也許您會認為搜尋引擎沒有什麼了不起,或者Google已經那麼好用了,還需要再另外使用或了解其他家的搜尋網站嗎?

老實說,一開始Vista也有這種念頭,但看了這個整合型搜尋引擎的功能導覽後,便讓我大大的改觀了。我還給了它一個封號「百搜王」,這個名為Joongel的搜尋引擎網站真的很厲害唷!

看到這張首頁的擷圖,您就應該知道Vista所言不假了吧?這個名為Joongel的搜尋引擎網站,將一百多個搜尋引擎都整合進來囉!Google或Yahoo搜尋引擎雖然很厲害,但它們主要是一般性的搜尋引擎,如果您想搜尋各種專業、分眾的內容(比方電影、美食、攝影、健康、法律等),就可以借助這個網站的仲介來搜尋了!

接下來,Vista將為大家示範如何善用這個整合型的搜尋引擎!

第一步,當然是輸入要查詢的關鍵字了,這邊以「Taiwan」為例來進行查詢,然後您必須要先選出想要查詢的主題類別……好比,您是想查詢台灣的風土民情呢?還是有關台灣的新聞?或者是台灣的各地美食?

選好類別之後,我們再按下「Search」鍵進行搜尋。我們以Blog類來查詢,系統很貼心的提供了包括Technorati、Google Blog Search等與部落圈相關的搜尋引擎,點選後就可以看到檢索的內容。

如上圖所示,這是Vista透過Technorati網站所查詢到的與台灣相關之內容。很有趣吧,您要不要也試試看呢?

當然,您也可以隨時點選上方的選單,嘗試用其他的搜尋引擎來查詢。

Joongel最讓我感到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其實並非整合了數百個搜尋引擎,而是該站預先幫用戶分門別類整理好各種主題的搜尋引擎。

而且我們可以把自己常用的搜尋引擎匯入瀏覽器(包括Firefox和Internet Explorer)的搜尋列中,如此一來,您就不需隨時連上該網站卻可以使用如此貼心的服務。

要將搜尋引擎加入瀏覽器的搜尋列很簡單,只需要按下螢幕右上方的「Add Search Plugin」,然後再按下Yes即可。

參考上圖,Joongel網站總共提供了35種搜尋外掛程式,真可說是琳瑯滿目呢!快點挑選您喜歡的程式,加入搜尋引擎列表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Vista目前的搜尋引擎列表,也希望您會喜歡今天送上的資訊便利貼哦!

掰掰,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華麗的個人化首頁服務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二:讓萬國旗飄揚在部落格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xxxyyyzzz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01 08:01:30

謝謝分享,好工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