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19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2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二:讓萬國旗飄揚在部落格

根據知名部落格搜尋引擎Technorati今天所發表的「State of the Blogosphere / 2008」調查統計,至今全球已有1.33億個部落格。我想,iT邦的好朋友們應該也有很多人都曾架設過部落格吧?

既然建立了部落格,我們難免會好奇有哪些網友來過我們的網路小窩?所以,想必各位架站的朋友都曾安裝過網頁計數器吧!今天,Vista就要為您介紹一套簡單、好用又美觀的計數器唷!

言歸正傳,現在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單元。首先,請您連上Flagcounter網站,您無須註冊就可以使用免費的服務,大家說這個是不是很棒啊?

Flagcounter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那琳瑯滿目的萬國旗了!應該是說坊間的網頁計數器雖然多,但並非每一個計數器都能自動幫我們紀錄訪客來自何方?

而這個免費的網頁人氣計數器,卻可以輕鬆幫我們自動過濾和辨別訪客來自何方,真的非常方便呢!

對Vista來說,除了觀看部落格的流量成長起伏動態之外,了解自己的讀者來自哪些國家和地區,也是擁有很大的樂趣呢!

更何況我們可以從訪客的國籍和動態,了解自己網站的特性。比方如果您的部落格有很多歐美的訪客,也許可以考慮以後多寫一點和歐美文化或新聞動態的文章喔!

申請這個網頁計數器很簡單,您只需要做幾個簡單的設定:包括最多要顯示幾個國家的國旗、國旗顯示的欄位數(通常是兩欄)、背景顏色、文字顏色、外框顏色以及瀏覽次數等設定的細節,很快就可以完成申請的步驟。

您可以複製語法,然後貼到您的部落格邊欄,或是個人網站上,如此便可方便的看到人氣變化。

您可以複製語法,然後貼到您的部落格邊欄,或是個人網站上,如此便可方便的看到人氣變化。

您還可以點選該外掛圖表,就可以如上圖一樣看到一個全觀的人氣統計報表囉。

當然,除了嵌入在部落格,這個網站還支援了許多知名的網站,您只需要點選就可以嵌入了。

瞧,這是不是很方便呢?Vista推薦大家快來試用看看,讓萬國旗飄揚在您的部落格吧!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一:百搜王--整合型搜尋引擎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三:輕巧又強大的線上圖片編輯工具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9-23 19:16:23

試用了一下,真的很簡單,相當不錯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