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10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系列 第 8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八篇- 使用SQL Server的備份裝置(Backup Device)

  • 分享至 

  • xImage
  •  

在上一篇中跟大家談到了SQL Server的基本備份概念,接下來這篇將幫大家介紹SQL Server的備份裝置,了解SQL Server的備份裝置相信對於您的備份策略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備份裝置是SQL Server所提供的一種伺服器物件,它是一種邏輯裝置,會對應到作業系統上所提供的實體裝置,透過它讓DBA可以方便管理各資料庫的備份資料與資訊,使用SQL Server的備份裝置裝置進行備份工作,可以從備份裝置中簡單的得到備份時間、備份種類等等的備份資訊。

建立備份裝置其實就是建立邏輯裝置的名稱或別名。當備份寫入備份裝置後,才會進行實體裝置的初始化。要透過備份裝置進行備份,必須先定義它所對應的檔案或磁帶設備,在此範例中,我們以磁碟檔案來定義備份裝置,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操作步驟如下:
1.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的物件總管中展開[伺服器物件]。

2.然後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備份裝置],按一下 [新增備份裝置]。會開啟 [備份裝置] 對話視窗。

3.輸入裝置名稱,並要指定目的地,請按一下 [檔案] 並指定檔案的完整路徑。

4.然後下[確定],完成後對話視窗會自動關閉,並在[備份裝置]節點下看到所新增的裝置。

您也可以透過下列Transact-SQL來完成上述步驟:

EXEC sp_addumpdevice 'disk', 'Backup_Device', 'E:\Backup_Device.bak';

如果您想對Transact-SQL進一步了解請參考下列網頁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88409.aspx

當您將資料庫備份到備份裝置後,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查看您備份裝置中的備份資訊:
1.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的物件總管中展開[伺服器物件],再展開[備份裝置],以滑鼠左鍵雙擊該備份裝置的圖示。如下圖以Backup_Device為例。

2.跳出 [備份裝置] 對話視窗後,點選左邊的媒體內容,即可看到備份資料的詳細資訊。

現在您已經了解的SQL Server的備份裝置,並且學會如何使用它。


上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七篇- 淺談SQL Server備份基本概念
下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九篇- 淺談SQL Server的備份類型
系列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09 21:23:16

我發現如果用了[code]這個 tag後,往下的文章就會往右縮,有沒有什麼改善的方法?不然文章看起來排版怪怪的

0
hymanlin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1-06 11:54:48

用了 msdn 的方法,仍然無法設定網路磁碟備份,SQL Server 的回應是找不到應對裝置,看來 2K5 與 2K8 是不接受 UMC 的備份方式嗎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11 08:53:16

補上SQL Server 無敵手冊全系列的連結
SQL Server 無敵手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