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5

話務管理系列 第 1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一天

  • 分享至 

  • xImage
  •  

話務系統的分享
說到話務系統,有些人會覺得那是總務在管的,有些人就知道是IT在管的,又有某些人知道那現在大都是IT在管的,米踩(就是我)現在就來談談話務系統有些什麼吧。

簡單的說~就是電話交換機(PBX),加上實體線路......結束.....(謎之音:米踩你會被打喔)

哈哈哈~別打我~首先先來談談一些專有名詞吧~

PBX-電話交換機(Private Branch Exchanges)又可稱PABX(Private Automatic Branch eXchange),屬於一般傳統型的電話交換機,知名的廠商有AVAYA、Nortel(被Avaya買走)、東訊等等,簡單來說是話務系統的核心,主導一切電話的路由。

IP PBX-PBX的進階版,代表PBX支援以網路的方式傳遞語音,現在目前主流的IP PBX大多使用SIP的通訊協定嚕。

PSTN(Public Switching Telephone Network)-簡單來說就是中華電信所提供的市話,PSTN會輸出類比訊號,各位家中電話拿起來會有一個"嘟"的聲音(Tone音),就是由中華電信的電話交換機所提供的。

VOIP(Voice over IP)-簡單來說就是透由網路傳輸語音資料的技術,也就是一般所謂的網路電話,例如SKYPE,就是因為VOIP的到來,所以IT們才開始進入話務的世界,不然以前真的都是總務在管話務系統。

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一種VOIP的通訊協定,是目前主流所使用的通訊協定,在使用SIP進行VOIP通話時,根據VOIP設備的不同,網路流量大約為15~30K左右,以雙向1M的FTTB來說,就起碼可以同時有30路voip同時進行通話了。

明日待續...


下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二天
系列文
話務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